维修保养 > 正文

如何判断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学会自检才能省事

2018-12-28 11:18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为有人把汽车的发动机形容为汽车的心脏,直接关乎到一辆汽车的好坏,对于一辆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发动机也是需要清理的,因为长时间处于工作的状态却不清理的话,它会形成积碳。

经常开车的老司机估计都听说过发动机积碳,发动机里的积碳其实就是燃油燃烧不完全,以及燃烧后产生的胶状物和杂质。如果发动机积碳过多的话,就会造成加速无力发动机抖动、冬天冷车打火困难、费油等现象。

造成发动机积碳般有这几个原因,首先就是燃油中的杂质太多,简单说就是油品不好加到了劣质燃油,还有就是盲目的使用高标号汽油、结果导致燃油燃烧不完全,从而产生积碳。

还有就是个人驾驶习惯引起的,发动机长时间怠速、低转速、低档位行驶、也会产生积碳。

那么,车主该如何判断自己的汽车发动机里面积碳多少呢?

一、观察

当我们的汽车发动机熄火以后停留五分钟,然后我们可以打开发动机机油的加注口,观察一下假出口的机油盖子,以及发动机里面的凸轮轴。如果盖子上面非常的脏,就说明汽车积碳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再用手电筒照一下发动机的内部,如果说里面还有一层东西,就像锅底的灰似的,特别明显,那么就说明积碳已经非常多了,需要去修车店,用专业的设备清洗。

其次,动力不足

当我们日常开车的时候,如果赶到汽车加速的时候特别无力,尤其是在超速的时候感觉提速特别的慢,动力没有以前好同时引擎怠速不稳,忽高忽低,这种现象也说明汽车有积碳了,需要清理了。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只会让汽车的油耗增加。当然了,日常行驶中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减少和预防积炭的产生给汽车加汽油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同时呢,可以适当的多跑高速,跑高速的时候汽车的转速高,也能够冲刷掉一部分积碳。

第三,尾排排出的气体有种刺鼻的味道。

虽然说尾气本来就不好闻,但是这种刺鼻的味道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车主发现有这种情况,那么一定要避免吸入这种气体,并且尽快去4S店,为自己的车子清理积碳。

第四,油耗越来越高。

很多车主都发现,自己车子的油耗,和之前有很大的区别,并且越开越高的话。这可能不是因为这个品牌的车子不好。而是由于发动机出现了积碳问题,没有得到清理而产生的。如果再不清理的话,每回加油都要额外花上几百块钱,看着都心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