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冬天来了,雾天行车,究竟要不要开双闪灯?

2018-12-25 16:27 来源:百车讯
分享到:

在雾天行车的时候,汽车到底开双闪还是雾灯?争议最大的无非是很多人觉得开双闪会比开雾灯更显眼,那么事实情况是不是这样的呢?今天小编就带车主朋友们看一看。

1、什么是汽车双闪灯?

汽车双闪灯又叫危险警报灯,就是紧急情况下用于示意其它车辆减速慢行或者停车的信号灯。如果在正常行车过程中开启,会让后车无法判断前车意图,不知道前车是静止还是在行车,当真正遇到危险,需要后车及时停车时,后车可能因来不及停车发生意外。

2、雾天行车,要不要开双闪?

大雾天气行车,应该打开雾灯,同时也可以打开双闪。是不建议打开双闪的。因为双闪会占用转向灯的功能,一旦打开,后车将无法根据灯光来判断前车是否要转弯、要往哪个方向转。所以,只要打开雾灯就足够了。

在雾天或视线较差的环境中行车的时候必须打开雾灯,而双闪灯全称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是危险情况下警示后车慢行或者停车,这种光源的穿透力,是远远比不上雾灯的。所以在雾天行车不能用双闪灯替代雾灯使用。

雾天行车正确的做法是:打开前后雾灯,如果视线不太好时还应该开启近光灯,但切记不可开启远光。

3、哪些情况下才需要使用双闪灯

1、汽车出现故障

汽车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的时候,如果汽车无法移动的时候,就应该及时打开汽车双闪灯,这样可以让后面的汽车可以很好的躲避,避免出现严重的事故。

2、牵引故障机动车时

牵引汽车的车速比较慢,如果后方的车辆不能看出前方是在牵引,误以为在正常行驶,可能会长时间跟在后面而不知前方道路其实很畅通,造成交通的拥堵,甚至可能追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