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地铁13号线迎来全民试乘 市民热情高涨排起长队

2018-12-20 1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江东旭 崔文静)今天上午9点,青岛地铁13号线首次面向试乘市民开放。今天上午9点,青岛地铁13号线首次面向试乘市民开放,作为西海岸新区的首条地铁线,市民乘坐热情高涨,多个站点都排起了长队。

该线路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西海岸新区的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创新示范园、董家口经济区,终到董家口火车站,线路全长约70km,共设23座车站,其中14座高架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世博城)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9座地下站(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辛屯(灵山湾)站、两河站),井冈山路站与1号线换乘。13号线途经经过多个景点,其中,大珠山站附近为大珠山风景区,龙湾站附近为龙湾海水浴场,琅琊站附近为琅琊台风景名胜区,灵山湾站附近为灵山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13号线采用大小交路运行模式,大交路为井冈山路站~董家口火车站,小交路为井冈山路站~大珠山站,大小交路列车按1比1的比例,均采用双线单方向运行。小交路行车间隔为7分20秒,大交路行车间隔14分40秒。试运营初期计划上线列车21列,其中运营列车18列,备用车3列。列车采用B型车,由四节车辆(两个列车单元)编组而成,总长80.60米,定员载荷828人,列车区间运行最高速度为120km/h。预计开通运营时旅行速度为55km/h,单程运行时间大交路约72分钟,小交路约30分钟,全周转时间大交路约150分钟,小交路约66分钟。13号线票价执行青岛市轨道交通票价政策,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8元。

为进一步完善线网服务设施。在既有线路便民服务设施基础上,针对高架站特点,青岛地铁在13号线高架站站台设有候车室,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候车场所。目前,13号线站务人员和相关服务物资均已到位,开通筹备工作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试运行阶段,各站通过专项培训、业务评估、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希望我们的温馨服务伴随乘客畅行岛城、畅达幸福。

运营公司从2015年开始进行13号线的开通筹备工作,对所有新入职员工开展了入司培训和送外培训。完成了调度员、行车值班员等30个岗位全部一线生产人员持证上岗,和17项特殊工种的全部特种作业人员取证。编制了59部规章和81部应急预案。组建和完善了通信、信号、车辆、票务等9大专业的维护、检修车间,配置了齐备的生产、急救物资。

更多地铁13号线精彩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看本网记者直播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