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百公里油耗4.8升 一箱油能跑1100多公里的家用SUV

2018-12-20 11:35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几年前我还认为混动车型是汽油车的异类,并且对后期电池的保养和维修满是担忧,担心油耗省下了,维修成本会很高。不过随着油电混合动力逐渐成熟,它们已经搭配在很多家用车型中,相比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更像是为了缅怀内燃机的一种妥协。

今天为大家推荐两款价格基本重叠,但却走不同路线的油电混动家用SUV:全新斯巴鲁森林人和东风本田-本田CR-V。如果预算在二十来万又想购入一台家用SUV的朋友们注意了,这两款拥有成熟技术的混动车型可能更适合想在主流产品中寻找个性的你。

斯巴鲁-森林人

油电混动车型指导价:25.28-28.5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6.1L/100km

2019款全新斯巴鲁森林人于今年9月份上市,采用全新SPG平台打造而来。SPG平台支持油电混动模块,推出2.0升轻混动力配置是取代上代车型的2.5升自然吸气排量的。

对于斯巴鲁来说,外观和内饰的个性设计,一直都不是它所拿手的,所以第五代全新车型与第四代在外观方面的差别并不大。我认为它是属于硬朗、务实风格的,也许这也是它自成一派的原因之一。

不得不提这代森林人的一个巨大优势就是空间表现,1730mm的车身高度在同级选手中属于名副其实的大高个,不会让乘客对头部空间表现不满。后排乘客腿部空间也很不错,地板中央的鼓包不明显,乘坐三人不在话下。

国内在售的斯巴鲁车型有两个重要配置: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看家法宝在这代森林人上自然不会缺席。全系车型都是日本制造进口而来的,所以售价相比同级对手并不占优势,这会让森林人的潜在消费者更加有针对性的去选择车辆。

如果你喜欢在周末载上家人和朋友去郊区游玩,偶尔还会来个自驾游,那么森林人绝对是此级别的不二之选,且2.0升豪华版就能满足你的需求。当然,考虑到日常在城市中游走,这也是油电混动智擎版存在的原因。

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最大扭矩188牛·米,而电机则可以提供13马力和65牛·米的额外动力。可以看出森林人的主要动力依旧是以传统汽油发动机为主,电机是为了配合发动机在起步、低速蠕行以及收油滑行时,延长发动机启停时间,从而起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至于动力表现嘛,相比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上代车型,智擎版要略逊一筹,动力储备称不上富足。好在森林人在动力响应方面比较灵敏,加上电机在车辆需要低扭时会助一臂之力,在城市中游走反而很轻松。

东风本田-本田CR-V

油电混动车型指导价:22.18-27.6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4.8L/100km

对于这款老朋友,相信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本田CR-V在这代车型上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动系统,车型名称为:锐·混动。这套同样搭载于广汽本田雅阁上的混动系统,在电机数据表现上尤为出色。

可以在外观和内饰的很多细节之处看出油电混动版本和普通汽油版本的不同之处。车身外观前后车灯和中网部分有一些蓝色的元素,但不是很明显,内饰就很直观了,汽油版的传统换挡杆被电子换挡按钮所取代,具有科技感。

本田CR-V在大家固有印象中已经成为居家好男人的稳妥选择,老少通吃,家人满意,但确实满大街都是。油电混动版本会让选择增添一份个性,而且作为一套成熟多年的动力系统,在质量上也不必担心。

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而电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15牛·米。这套混动系统的动力计算方式不是发动机与电机相加那么简单,本田CR-V的混合动力主要来源于电机,所以电机的功率和扭矩作为主要参考数据。

由于电机功率和电池容量相比斯巴鲁森林人都要更加强大,油电混动的本田CR-V在起步阶段只要油门维持在一定开度内,发动机都不会轻易介入,在城市中行驶油耗成绩会比较可观,而且初段加速的动力表现也是不错的。

可以说斯巴鲁森林人和本田CR-V在紧凑级SUV里面都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而取决于哪款车型还是要看大家的需求。森林人在动态驾驶表现上会更加突出,不论是公路易于操控的特点还是极端路况下的越野能力,在同级SUV中算得上标杆产品。本田CR-V更像是一个游走于上下班的城市SUV,满足日常通勤,保证合理油耗是它的职责,所以中意这两款混动SUV的朋友们知道怎么选了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