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加速比思域还快 配置比思域更高 买它还是思域?

2018-12-20 11:35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紧凑型车这个级别当中,从来都不缺主打运动年轻风格的车型,前阵子上市的北京现代菲斯塔就是这样一台车。0—100km/h加速成绩快过思域,外观设计激进又年轻,确实挺吸引人的对不对?那菲斯塔该怎么选呢?买哪款车型配置?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相比于新款途胜等新车,菲斯塔是现阶段北京现代最吸引我的车型之一了,其中,它漂亮的外观设计是不可忽视的优势之一。前脸线条犀利,却没有那么强的攻击性,这是更多消费者能接受它的原因。一味地追求炸裂的设计的确能够独树一帜,但受众面可能反而变小。

作为主打运动年轻风格的车型,菲斯塔采用了溜背式的侧面造型设计,显得线条更为舒展,不过后备厢并没有采用掀背式尾门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菲斯塔的车身长/宽/高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中处于主流水平。

车尾方面,菲斯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强车身视觉宽度。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加上造型复杂的后包围,整车的运动氛围比较浓厚。

内饰采用“T”型布局和悬浮式中控大屏的设计,简洁明了接受度高。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放在这套内饰当中显得有些“鹤立鸡群”,非常醒目。

菲斯塔和思域的轴距尺寸相同,但内部乘坐空间表现却要逊于思域。思域的车内头部空间、腿部空间都很充裕,但菲斯塔却只能算作中规中矩,算不上很充裕。

菲斯塔的官方指导价为11.98-15.48万元,全系均搭载7挡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手动挡版本车型。从低到高,菲斯塔共有5款车型配置可选,且有1.4T、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那么菲斯塔这几款车型配置该怎么选?

先看看最低配版本——2019款240TGDi舒适版,搭载1.4T发动机,指导价11.98万元。虽为最低配,但仍旧配备了16寸轮圈,搭配205/55 R16的轮胎。此外,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自动头灯等配置,可谓良心。虽然没有天窗、真皮方向盘等显档次的配置,但考虑到11.98万元的售价,也是可以理解的,推荐度三星半。

次低配2019款240TGDi运动版比最低配贵了1万元,这1万元我们能买到17寸轮圈和225mm宽的轮胎,此外,胎压报警也升级成为胎压显示,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进入、座椅高低调节(2向)、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也悉数配备,总体来说1万元花的还是比较值的,只是依旧没有配备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LED大灯等配置,推荐度三星半。

2019款280TGDi运动版,全系中配车型,换装1.6T发动机(190马力),指导价13.38万元,比2019款240TGDi运动版贵了4000元。这4000元我们不光能买到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还能买到前/后排头部气囊、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LED大灯/日行灯等配置,仪表盘液晶屏也由单色升级为彩色7英寸屏幕。另外,还能买到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这4000块花的真值!推荐度四星。

2019款280TGDi智速版,全系次顶配车型,换装1.6T高功率发动机(204马力),最大扭矩维持不变。比2019款280TGDi运动版贵了7000块,能买到并线辅助、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GPS导航、语音控制、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非常划算。2019款280TGDi智速版唯一的不足就是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的缺失(需选装),但综合来看性价比依然很高,推荐度四星半。

最后说说顶配车型2019款280TGDi智尊版,指导价15.48万元,比次顶配车型贵了1.4万元。这1.4万元我们能买到18寸轮圈,搭配225/40 R18的轮胎,视觉效果更好更帅气;此外,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配置均有配备,提升行车安全性;前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也提升了易用性。

2019款280TGDi智尊版的方向盘升级为4向调节,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也有配备;副驾驶座椅增加了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在加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通风功能,更照顾舒适性。

综合来看,1.4万元不仅能买到很多舒适性、实用性配置,还能买到主动安全等科技配置,18英寸轮圈对于整车气质的提升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2019款280TGDi智尊版是个值得购买的选择,推荐度五星。

●总结

菲斯塔整体的配置水平都比较高,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亮眼。从最低配车型配置水平上我们就能看到菲斯塔的诚意,考虑到日后会有一定的价格优惠,这台菲斯塔的整体性价比就又更上一个台阶了。当然,本篇文章的配置对比分析仅做参考,具体哪款配置适合您,还得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决定,感兴趣的话不妨去店里实际体验下,相信会有更多的了解和体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