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大众全新途锐载“小排量”发动机 售价大幅下调

2018-12-20 11:35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大众旗舰SUV途锐此前一直搭载3.0T V6发动机。网上车市从进口大众获悉,即将上市的全新途锐在保留3.0T发动机的同时还新增2.0四缸机型。而随着中国进口车关税以及排量税的下调,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一代途锐综合税率降低值约为11个百分点。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在我国进口车的价格体系中,除了车辆本身成本,还包含着消费税、关税、增值税三大税率,而发动机排量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车辆所产生的综合税率值。

此次,全新途锐增搭2.0T发动机后,其入门版车型对应的消费税将直接从12%下调至5%,对应的综合税率也将从51.59%下调至40.42%,下调了约11个百分点。参考当前3.0T入门版车型的价格,全新途锐2.0T入门版的理论售价应该为62.78万元左右。

但是我们不妨先看一下今年5月份进口汽车关税下调时,大众进口汽车拿出的调价策略。5月29日,大众进口汽车全系车型进行了调价,其中途锐下调4.7-5.9万。通过对比可以看到,上述下调金额与5月29日综合税率66.19%下调至51.59%所对应的调整值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参考5月29日大众进口车所做出的主动调价策略,此次搭载2.0T发动机的新一代途锐最终售价可能会进一步降低,预计会比现售入门版3.0T荣耀典藏版途锐价格低约为3万元左右,为65万元左右。

目前,与新一代途锐同为大型SUV的车型包括奥迪全新Q7、宝马新款X5上述车型均提供2.0T四缸发动机款,市场售价约为65-70万元之间。此次大众进口车引入的2.0T四缸途锐上市后将继续与Q7、X5等车型争夺高端大型SUV市场用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