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最为纯粹的自己 深度试驾2019款沃尔沃V90 CC

2018-12-13 16:26 来源:车质网
分享到:

爱车的人喜欢一辆汽车或许更多的还是因为品牌的信仰加持,产品本身固然重要,但品牌基调深入骨髓,更为重要的还得是品牌所赋予它的灵魂。简单来说,奔驰的产品总会透着一股与生俱来的豪华之感,而宝马的众多车型无论是何定位,都会具备相同特点的运动基因,这便是品牌灵魂。对于沃尔沃来说,一向以“安全性”示人的它自然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之处,安全只是其中之一,而对于品牌更深层面的意识展现,也许只要看看沃尔沃V90 CC就足够了。

外观:低调内敛简洁大气

沃尔沃V90 CC定位中大型车,加之旅行车的外观设计更显其修长,整个观感十分大气优雅。车身线条多以力量感十足的直线为主,非常干练精神,多重设计元素叠加彰显个性,营造出的距离感甚至还让它颇有些冷酷范儿。

由于是Cross Country版本,所以眼前这台沃尔沃V90在越野套件的映衬下便会显得稍有些野性,但并不激进,尺度拿捏刚刚好。前唇以及尾部的银色护板十分精致,不仅美观而且还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也被融合在后包围的装饰中,简洁而低调。

“雷神之锤”大灯以及“维京战斧”尾灯近几年已经逐步成为了沃尔沃标志性的设计元素被人津津乐道,这样有品牌辨识度且备受认可的设计实属难得。中网竖状的进气格栅依然是沃尔沃经典的样式,只不过格栅上点阵式的镀铬装饰相比老款好似变小也变淡了一些,不知是不是因为白色的车漆所以产生了这样的视觉误差。

车侧的腰线十分提神,由大灯上方一直延伸至车尾并与尾灯组的线条相融合,浑然天成。虽是旅行车但车尾却丝毫不显臃肿,其实并无复杂的线条或是装饰,只是这简简单单的感觉才更加符合沃尔沃低调内敛的品牌气质。

内饰:美观实用品质感极佳

内饰方面,沃尔沃V90 CC依然保持了浓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与外观一样都具备极强的品牌辨识度。设计上简洁大气,骨子里还透着一股豪华气息,用料方面十分考究,无论是缝线点缀还是金属装饰条以及黑胡桃木饰板的加入都恰到好处,而且更为难得的是这些元素在视觉上至多只是画龙点睛而并非喧宾夺主。

多功能方向盘上按键并不多,不过也基本涵盖了平日常用的功能,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最大程度上精简了设计。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界面的设计同样非常简洁,屏幕的显示效果极为细腻出色,纵然没有在显示界面设计上花费太多心思,但出色的实用性却还是可以令人感到满意,毕竟花里胡哨就不是沃尔沃了。

2019款沃尔沃V90 CC搭载了一块9.0英寸的竖置液晶屏,尺寸够大而且显示效果十分出色,界面简单易懂,系统响应的速度也非常迅速。整个中控台的面积几乎全部被屏幕占据,所以剩余的空间仅安置了极少的实体按键,绝大部分操作都需要触控屏来完成,好在系统页面布局合理,其中一个菜单还独立分列出了全车几乎所有控制选项的虚拟按键,使用极为便利。

试驾的这台沃尔沃V90 CC智尊版配备了19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哥德堡音乐厅模式下效果十分震撼,在此强烈推荐。而智远版车型原厂配备的是哈曼卡顿音响,但支持选装宝华韦健音响,这无疑是对于音乐品质有极致追求用户的一大福音。

沃尔沃V90 CC配备了四温区自动空调,配置相当高。空调作为常用的功能却并未设计独立的按键,本以为使用时会有不便,但实际来看触控屏操作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信息显示清晰明了,内容丰富全面,而且只要点击屏幕上显示温度的区域即可直接打开空调操作界面,操作十分便利。

对于像是沃尔沃V90 CC这样的豪华车而言,舒适性配置是一定不会令人失望的,全景可开启天窗、真皮座椅、座椅通风加热、座椅按摩、双层玻璃以及遮阳帘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稍有遗憾的是遮阳帘需要手动开启,另外方向盘调节也是手动的,除了这两点尚存进步空间以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完美,在同价位不说顶级也算得上是绝对主流的水平。

动力:舒适线性易驾驭

沃尔沃V90 CC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看硬件配置来看无功无过,实在也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中规中矩属于主流水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s,看似波澜不惊的配置却在加速成绩上给出了惊喜,日常驾驶完全够用,就算偶尔小激情一番,如此表现也一定不会扫了兴致。

初次上手驾驶,油门的旷量令人印象深刻,开始踩下去的1-2cm几乎就是空的,虽然在主观上产生了动力断档的现象,但这样的调校在拥堵路段对于油门的掌控会更加容易,上脚的初段有一个“缓儿”,不至于在频繁的油门刹车切换中稍有不慎一下踩深了油门,致使车子窜出去。动态模式下也是如此,油门最开的的那一点余量都是固定的,只要稍加习惯就好。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平顺,几乎就是油门踩多少动力便有多少,并不会察觉到涡轮迟滞现象,舒适性相当出色。正常驾驶情况下动力给人感觉就是够用,发动机和变速箱都能够充分理解和执行驾驶员的意图,一点都不暴躁,但全力深踩油门,稍有迟缓后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迸发出来,此时的它才开始显露自己的真实水平。

变速箱的匹配非常出色,无论什么样的路况下都很难察觉到顿挫,非常安逸舒适。线性的油门和平顺的变速箱,俨然一副完美的组合,只可惜偏偏是刹车脚感拖了点后腿。刹车初段的制动效果并不明显,从某一点开始制动力道突然开始加重,可持续深踩后却发现这样的制动力度并不是随着刹车踏板角度线性而来,感觉稍有些别扭。

2019款沃尔沃V90 CC智尊版配备了全新的空气悬架,底盘扎实沉稳,虽然车身体型很大但驾驶感受确实十分灵动,弹簧的支撑力在何时何地都让人觉得是刚刚好,既保证了舒适性也兼顾了一定的运动性。四驱的形式对于操控以及复杂路段的适应性都要相比两驱更好,虽然它不能带你翻山越岭,但作为一款跨界旅行车,四驱系统总还是要有才感觉更对味儿。

空间:储物能力表现出色

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前排头部尚有一拳四指的余量,乘坐空间表现十分优秀。储物方面,沃尔沃V90 CC的储物槽在绝对数量上其实并不算多,但每一部分的容积和空间划分却都相当合理,实用性非常高,尤其是中间部分的一体式储物槽,包括了杯架以及好几个小的储物槽,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几乎都能够合适的放好。

后排乘坐空间同样出色,头部余量为一拳,腿部则是仰仗其2941mm的轴距可以做到将近两拳的富裕,只可惜地板中间位置需要安置传动轴,所以突起很大,影响了中间座位的乘坐舒适性。储物方面,扶手箱有推拉式杯架、储物槽以及一个带盖板的储物盒,储物能力十分强大。扶手箱后部的盖板可以打开,能够与后备箱形成一个贯穿的空间,放个滑雪板特别方便,无需折叠座椅,只可惜这个盖板只能从后备箱向车厢单向开启,操作会比较局限。

作为一款旅行车,其后备箱的容积表现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况且沃尔沃V90 CC还是定位中大型车的尺寸,实用性不言而喻。尾门为电动开启,后排座椅可以由后备箱内侧的按键控制自行放倒,非常方便,四个锚点也可以挂上置物网或固定物品,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沃尔沃V90 CC的后备箱都做得非常到位。

安全:沃尔沃的拿手好戏

说到汽车的安全性,沃尔沃是当仁不让的头把交椅,这么多年来地位也从未被撼动过。沃尔沃俨然已经成为了汽车安全的代名词,所以从这点来看,沃尔沃V90 CC的安全性理应是同级最佳。细数配置方面,类似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主流配置沃尔沃V90 CC一样不少,而且其还搭载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括碰撞预警以及全力自动刹车,除此之外智能领航系统以及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也都能够充分保障行驶安全,只可惜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在顶配的智远版上也需要选装。简言之一句话,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沃尔沃V90都已经做到了同级极致,跟一台沃尔沃掰扯安全性,实在是对它最大的侮辱。

总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