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违章被罚有异议?交通违章行政复议流程在此

2018-12-05 14:0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2月4日

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万振东

做客《行风在线》

违章被罚不甘心?交通违法申请行政复议流程在此

听众:“我们收到的交通违法处罚单上都有一条‘如果你有异议可以到相关部门申请复议’,但是去哪里?找哪个部门?都没有说明,电话号码也没有。市民怎么复议?”

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万振东:

市级行政复议权限归属市法制办,县区行政复议权限归区市政府,所以要视具体案例来区分。

以交通违法处罚为例

如果是对市交警支队所属各个大队做出的处罚决定不服,要到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提出复议申请,代表市政府复议的机关是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

如果是对各个区县的交通警察大队做的决定不服,要申请复议,就要到当地政府申请复议。

截至今年11月底

仅青岛市本级收到行政复议案件:800多件

正式受理:700多件

全市各区市行政复议案件近2000件

青岛市是山东省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最多的城市,和济南基本持平。

行政复议已经成为解决行政争议,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渠道。

线下追踪

节目结束后,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万振东来到市交警支队落实问题。

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处副处长贺伟拿出了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介绍,格式是国家公安部统一制定的,上面打印有到市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到市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权利的告知内容。

万振东表示:这样的告知内容,符合相关要求。

同时申请复议可以到市行政审批大厅,登录青岛政府法制网,或者拨打电话85916533。

但是,记者也发现:交警处罚决定书上,并没有申请复议的具体地址和渠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表示,会继续完善告知内容,做好依法行政工作。

市法制办主任万振东也表示,他们会加强宣传告知,保证被处罚人行使好自己的权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