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无证想开车 男子花500元微信办“驾照”被拘20天

2018-11-30 09:4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没有驾照想开车,胶州一男子竟然花了500元找微信好友办了一张“驾照”,日前被青岛城阳交警查获,将行政拘留20天,罚款3000元。

11月27日下午,青岛城阳交警流亭中队民警在双元路仙山路口处设点,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民警在对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大众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拿出一本驾驶员姓名为郭某某的驾驶证,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驾驶证网上无法查询到信息,是一本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面对民警的询问,其驾驶人拒不承认使用伪造驾驶证,并编造了虚假的身份信息糊弄民警,随后民警从该驾驶员身上搜出本人的身份证,原来这名说谎的驾驶人的真名叫武某。

据武某交代,他今年30岁,胶州市人,这本假的驾驶证是自己在一个月前办的。当时,他得知微友可以伪造假驾驶证,于是武某给对方转账500元,几天后拿到了一本名叫郭某某的假驾驶证。武某想着民警大约也只是看看,不会查得很严的,他便怀揣着这本假驾驶证将车开了出来,谁想到民警立刻就认出了假驾驶证。

武某对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一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项之规定。武某将面临合并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震通讯员刘维印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