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油耗低于2L 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买车就看这几款

2018-11-26 10:5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油价是不涨了,但是国内对于燃油车的限牌/限行却是越来越厉害了。北京除了纯电动汽车之外,其它类型的车辆基本都在限行范围之内,而郑州前两天又发布了新的短期限行规定,单双号轮流限行,一个月30天也就只能开15天了。

不过,好在大部分城市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不限行(北京除外),不仅综合油耗低,还不会有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比较靠谱儿的插电混动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km,长途旅行也没有任何问题。

卡罗拉双擎大家都很熟悉了,虽然不是插电混动汽车,但是凭借着丰田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也能够做到低于5L的百公里油耗,整体表现十分优秀;而日前一汽丰田官方透露,卡罗拉双擎E+也就是卡罗拉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将在明年3月份正式上市。

卡罗拉双擎E+的纯电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5km,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1.3L/100km,油电混动模式下油耗也仅有4.3L/100km,非常省油。最关键的是还能够免费上绿牌,享受免征购置税、不限行的待遇,再加上卡罗拉一贯优秀的品质,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一辆家用车了。

另外,全新一代卡罗拉双擎也已经在2018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作为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紧凑型车,新车的外观、内饰都有了很大变化,运动化的外观设计更讨年轻人的喜欢,而新增的车载互联系统也是紧跟时代潮流,不出意外卡罗拉双擎E+也会有同样的升级,值得期待!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布局已经相当完善了,轿车有秦Pro DM、SUV有唐DM、宋DM,现在连MPV都有新能源车型了,宋MAX DM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宋MAX DM的外观跟燃油版车型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依然有着超高的颜值,换装了18英寸的轮圈之后,看上去更有气势;宋LOGO也换成了新能源车型专属的蓝色,车尾还多了一个7.9s的标识,表明了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实力不弱。

内饰的变化就比较大了,跟全新一代唐、宋、秦的风格比较相似,中控台上一块尺寸巨大的屏幕集成了车内大部分的功能操作,非常吸引人的眼球,可玩性也很高。

不过,动力才是宋MAX DM的亮点所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电机,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223千瓦(303马力),综合扭矩为490牛·米,在MPV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电机:一个是驱动电机,一个是负责启停、动能回收等辅助功能的电机)

当你看到世锐PHEV的时候,感觉可能会有点儿熟悉,因为它的外观基本沿用了传祺GS4的设计风格,只是中网格栅的造型有所区别,侧面和尾部造型基本保持一致,车尾多了“广汽本田”和“世锐”的标识,表明了新车的身份。

内饰跟传祺GS4的差别就更小了,连方向盘上的LOGO都是广汽的,旋钮式换挡跟传祺GS4 PHEV如出一辙,其它方面的区别就不是很大了,完全可以看作是传祺GS4 PHEV的广汽本田版本。

世锐PHEV搭载的是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96马力,最大扭矩1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组,容量由之前的11.56kW·h提升到了13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km左右,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为1.6L/100km。

在2018广州车展上,进口大众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动汽车——蔚揽GTE,新车的外观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在细节上多了一些新能源车型特有的元素,例如进气格栅上蓝色的线条装饰、蓝色的GTE标识、个性化的轮圈等等。

内饰整体设计跟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依旧是非常熟悉的大众风格,在方向盘、挡把等地方多了一些蓝色的缝线,以突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动力方面,蔚揽GTE采用的是一套由1.4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18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代号DQ400e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

蔚揽GTE锂电池组的容量为9.9kWh,海外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km左右,综合油耗仅为2.0L/100km。在满电满油的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0km,对于一款旅行车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

什么是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主要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的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等。目前市场上能够见到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有以下几个类型:

1、BEV(EV)

BEV就是Battery Electrical Vehicle(纯电动汽车)的缩写,为了方便好记,经常直接叫做EV。EV车型的动力全部来源于电池,电池提供电能带动电动机运转,进而驱动汽车行驶,这也是目前国内大力推广的一种新能源车型。

2、HEV

HEV是Hybrid Electric Vehicle(混合动力汽车)的缩写,HEV车型的主要动力来源还是燃油,不过在增加了电机之后,能够减少对燃油的需求。并且,一般在起步阶段都是靠电机驱动汽车,当速度上来之后,才会由发动机和电动机两者协作共同驱动汽车,能够有效降低车辆的平均油耗。

3、PHEV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是混合动力汽车的一种,相比普通的HEV车型,它能够在纯电模式下行驶几十甚至上百公里的距离。当电量充足时一般都是由电机驱动车辆,电量不足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同时对电池进行充电,这样既能保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还有着较长的续航里程,在国内也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利好政策,应该是目前最实用的一种新能源汽车了。

4、REEV

REEV就是增程式电动汽车,目前路上最常见的车型就是宝马i3,还有即将上市的理想智造。REEV车型首先由发动机运转带动发电机发电,然后把发电机产生的电能储存在电池中,电池给电动机提供能量,进而驱动车辆行驶。

虽然中间会有能量损耗,但是增程式电动汽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一般都比较长,在充满电、加满油的情况下,它的续航里程就很可观了,也就不会有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

5、FCEV

FCEV是指燃料电池车,目前用的最多的就是氢燃料,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作用,来为电动机提供电能,进而驱动车辆行驶。燃料电池的化学反应的产物只有水,所以也就不会有污染排放,能够真正做到零排放。

从新能源汽车的现状来看,在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没有太大突破的前提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不仅符合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政策,能够享受免征购置税、不限行的待遇,还不会有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长途旅行都很合适。

只是在价格上,相比同款车型的燃油版要稍高一些,再加上补贴相对较少,导致国内插电混动汽车的销量一直都比较一般。不过,如果你所在城市限行政策比较严格的话,那还是值得考虑的,毕竟日常用车要方便许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