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近距离感受全新BMW X3 德宝佳携X3空降金狮广场

2018-11-20 08:05
分享到:

五年来,宝马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始终处于不利位置。竞争品牌为产品搭载了声浪更为动听的发动机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令宝马战略管理者更为恼火的是,奥迪为Q5配备了更具视觉效果的外观套件、运动感十足的排气系统和同级别产品中性能最强的柴油发动机,并且在这种方式的助力下实现了销量的提升。对X3而言,这种策略或许同样可以奏效。

image.png

但如今,宝马让新一代X3的一切重新开始。长度增加5厘米、轴距增长5厘米、宽度增加1厘米、高度降低1.5厘米,但这些改变并不意味着这款车型的运动性能可以处于领先。新X3并没有为顶配车型配备运动座椅,不过只要你愿意支付额外的费用,可为全系任意一款车型加装兼顾舒适体验和十足包裹感的运动座椅。

就在启动的一瞬间,厚重而令人振奋的轰鸣声从车身后方排气管传来。无论是后排的乘客还是前排的驾驶者,车厢中的每一个人都会被其魅力所感染。

image.png

位于发动机罩之下的是一台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没错,就是这台B58B30M0,一部堪称杰作的发动机。这台高转速(红线转速高达7000 rpm)发动机源源不断地为X3 M40i输出强劲动力,500 N·m的最大扭矩让重达1.9吨的车身依然能够矫健前行。

发动机的巨大嘶吼声萦绕在车内,将驾驶者带回到鼻息与眼泪(Sniff'n' the Tears)乐队及其《驾驶座位》(Driver’s Seat)的那个年代。而这,正是家一般的亲切感。

这辆车不仅能够将过去的感受与当下的现实连接,而且还得以兼顾操控与舒适。坐在驾驶座椅上,驾驶者既能体验到车载娱乐系统的便捷性,同时也能享受其多样的功能。处理电子邮件、查看天气信息、在线播放音乐(Driver’s Seat)——哦对了!别看这辆X3是一款SUV,但其操控表现同样十分抢眼。

image.png

M40i能够对转弯点做出提前判断,而此时驾驶者可通过方向盘得到准确的反馈。同时,该车在过弯时的侧倾并不大,使其可以在出弯时全力加速,驶向弯道出口。这样的表现比我们预想中要好得多。

尽管名字中有一个“M”,但这款车显然不是X3系列中的顶级车型。消费者可选装自适应减振器,该系统可对减振阻尼进行自动调节,从而减少车身侧倾,并将整车稳定性提高15%。

此外,该车后轴配有电子差速锁,同时采用20英寸车轮。得益于这样的配置组合,这款车将为你提供十足的操控乐趣,让你的每一次驾驶都犹如第一次般的喜悦。

过弯时,这辆M40i的尾部会有点不安分,但前轮依旧会沿着弯心划出精准的走线。所以说,这辆X3开起来还算平顺。不过前提是路面平坦,当路面颠簸时,这辆X3就是另外一种驾驶感受了。

对于常规版X3来说,上面描述就有些不太合适了,因为3.0升发动机仅仅是为了展现X3车系能够达到的高度。为什么在这里使用“仅仅”呢?因为这部高规格发动机在与同系列其他车型的发动机相比时,可以称得上鹤立鸡群。在620 N·m最大扭矩与八挡自动变速箱的完美配合下,常规版X3为驾乘者带来温文尔雅的驾驶感受,而不是哈雷般震耳欲聋的躁动。

在悬挂舒适性上,只能说常规版X3的表现与同级别竞争对手持平。操控性?其操控性足以让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对驾驶者的能力产生怀疑。

就驾驶者与车之间的关系这一层面而言,不得不承认这款车与M40i的差距。它的身上好像不再有M40i的暴躁和严苛——但又似乎保留了它应有的一切。

X3全系车型标配高质感内饰,其品质毋庸置疑。而我们测试的这辆车更是加装了大量选装配置。相比之下,仅比常规型号贵200欧元的30d版本表现出非常高的性价比。而具备更多功能的M40i则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该系列中最昂贵的车型,令其爱慕者垂涎三尺的同时,不得不仔细考量一番。

结论:豪华领先

毫无疑问,宝马这两款六缸发动机均称得上顶级。如今,消费者们已经可以感受到全新X3的卓越。对动感十足的顶级汽油车型M40i来说,底盘成为另一个值得称赞的方面。

其精准的操控令人着迷,但在舒适性上则不得不做出妥协。即使没有推出M版本,X3依然能够满足对操控感和舒适性的所有要求。全系车型都配备了互联功能和驾驶辅助系统,表现出很高的实用性。

青岛德宝佳将在11月24日携X3空降青岛金狮广场,让广大岛城BMW车友近距离感受全新BMW X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