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才是真正的“换代” 静态体验全新一代奥迪A6L

2018-11-19 11:06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在2018广州车展期间,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引入的全新一代A6L正式亮相。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6L对轴距进行了进一步加长,同时新车在设计风格、技术配置以及用料工艺等方面也做到了“原汁原味”。此外,国产车型还首次引入了48V轻混动力系统。据悉,全新一代奥迪A6L将于2019年1月正式上市。借着本次广州车展的机会,我们对这款全面革新的A6L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有关详情请看下文。

有关全新一代奥迪A6L(以下简称“全新A6L”)的主要变化,您需要知道的是:

1、彻底年轻化的设计语言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氛围,全新A6L都展现出了不同于历代车型庄严的产品形象,更加激进的设计语言不仅让新车更符合时代潮流,同时也改变了我们以往对其“官车”的固有印象。

2、轴距进一步加长达到3024mm

全新A6L基于MLB Evo平台开发,国产版在海外版车型基础上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3024mm的轴距使其后排空间得到明显提升。

3、内饰和配置向全新奥迪A8L看齐

与外海版车型一样,全新A6L的内饰也引入了“玻璃化”座舱,由上下两组大尺寸触控屏组成的控制面板,让其拥有更具科技感的人机交互体验。

4、首次引入48V轻混动力系统

此次实拍的全新A6L55TFSI车型搭载的是由3.0TFSI发动机和48V电气化系统组成的轻混动力,其最大功率达到350kW,峰值扭矩500N·m。

外形设计 从此告别“官车”产品形象

其实有了2018年3月首发的全新奥迪A6(海外版)铺垫,此次国产引入的全新A6L在视觉感官上并不能用惊喜来形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国产车型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但得益于新车强化棱角线条的设计语言和短前后悬距布局,新车看上去同样十分协调,甚至显得十分紧凑灵动。

从全新奥迪A8开始,我们已经见识了奥迪在座舱设计和交互体验方面的创新实力。在全新A6L车内,我们同样看到了这个代表未来人机交互趋势的座舱,由上下两组触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组成的“玻璃化”座舱让新车的内饰看上去更为简洁。与竞品相比,全新A6L的内饰并没有刻意营造传统豪华氛围,而是更加注重科技质感的营造。

不可否认,无论是现款奥迪A6L还是全新A6L,其乘坐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足够体面。正如前文所说,全新A6L的长轴距十分讨巧,因此其车内空间相比标轴版车型更加出色。此外,新车在细节设计、便利性功能等方面也足够用心,可以提供良好的乘坐品质。

此次实拍的全新A6L55TFSI采用了3.0TFSI发动机与48V电气系统组成的轻混系统,这也是奥迪A6L车系首次引入这项技术。此外,新车未来还会推出包括2.0TFSI(高/低功版本)+12V轻混系统、插电式混动等多种动力规格。在“后内燃机”时代,全新A6L通过引入新技术实现了更加高效节能的动力性能。

全文总结 对得起“换代”二字的产品革新

在此次2018广州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奥迪A6L从诸多方面都展现出了全新换代车型应该具备的素质。与宝马5系、奔驰E级等竞品车型相比,A6L的换代车型推出时间较晚,但新车无论是设计语言、内饰布局、交互体验还是动力系统都做到了全新更新。作为一款老牌豪华品牌的中坚力量,全新一代奥迪A6L通过这次“自我革新”,向我们展示出了与历代车系截然不同的产品形象,在全球汽车产品年轻化的背景下,我更加期待未来全新奥迪A6L在市场中的实际表现。(图/文/摄网通社王啸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