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等红灯时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是一直踩着刹车?

2018-10-23 11:21 来源:汽车百科之家
分享到:

等红灯的停车时间一般都不会很长,不会超过一分钟时间,在这不足一分钟时间里,大部分人都是一直踩着刹车的,不管是否拉手刹,有的驾驶员即使拉上了手刹,也是在踩着刹车。这其实是个人的一种驾驶习惯所致,也会更加安全。前方红灯,右脚是一直踩着刹车的,一直到刹停,所以停止后右脚也就索性放到刹车踏板上,没有拿开。有时在不是红绿灯的地方堵车,特别是在高速上,如果在远处看见前方车辆尾灯一片红,那就要减速了,可能前面的车都在停着。

不管是手动挡车还是自动挡车,在等红灯的几十秒时间里,我建议一直踩着刹车,不过不需要用力踩,脚只需轻轻踩在刹车踏板上即可,也不会太累。手动挡车要挂空挡,拉手刹,如果红灯只剩几秒钟时间了,那就不需要拉手刹了,只踩着刹车就可以了,然后做好再次起步的准备。但等红灯不要挂一挡,踩着离合和刹车,有个别新手还真是这么做的,会很累,因为离合要踩到底且一直保持住,用的力气比较大。

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建议挂N挡拉手刹,再轻轻踩着刹车,如果红灯只剩几秒钟时间,只在D挡踩着刹车就可以了,也不需要拉手刹,做好再次起步的准备。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在平坦的路面上,拉手刹都不需要拉的太紧,轻轻一拉就可以了,因为还有脚刹在做辅助。如果在坡道上停车,建议拉的紧一点。

有的人等红灯不愿意拉手刹,嫌麻烦,拉上一会儿就要再松开,只是在踩着刹车。如果是这种操作方法,即使停车了,也不能做别的事情,视线还是要看着前方。如果趁着等红灯的时间要做别的事情,比如调整导航,给手机充电,到扶手箱里拿东西等等,都要把手刹拉紧,保证不溜车。因为一旦在车内做别的事情,脚刹很容易就会松开了,如果没有拉手刹就会溜车。我就亲自遇到过一次,在等红灯,已经等了一会了,前车开始慢慢溜车了,按喇叭也听不见,还好坡小速度慢,两车都没有伤到漆面。就是因为前车停车后没有拉手刹,只是在踩着刹车,然后又在车内干别的事情了。

所以自己最好能养成一个适合且安全的驾驶习惯,一直保持下去。我的建议是只要停车十秒钟以上的,都挂空挡,拉手刹,轻踩刹车。如果一直踩着刹车嫌累,也可以不踩,反正手刹拉起来了,即使不踩刹车也不会溜车。停车十秒钟以内的,数秒的红绿灯会从九开始倒数,自动挡就一直在D挡踩着刹车就可以了,手动挡倒是还可以挂空挡,但不需要拉手刹了,只踩着刹车就可以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