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拒绝焦虑 续航里程700km+ 开上这台国产电动车

2018-10-22 14:3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10月18日晚,车和家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理想智造”及旗下的首款电动车——理想智造ONE,新车的亮相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瞬间点燃了媒体和市场这两个大圈子。

理想智造ONE定位中大型SUV,在外观设计方面自然也遵循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气质,外观时尚且霸气,令人第一眼就难免喜欢。

新车头灯贯穿车头左右,点亮时还会有动态效果,仪式感满满。

新车硕大的中网和U型下中网共同营造了前脸硬朗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也在空气动力学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作为中大型SUV,理想智造ONE拥有5020/1960/1760mm的车身长/宽/高数据和2935mm的轴距,这样的尺寸表现和同级别的特斯拉Model X等对手处于同一水平线。

车尾设计依旧以沉稳为主调,贯穿式尾灯造型狭长,与整车气质非常搭配。

实拍车型采用21英寸铝合金轮圈,并没有采用双色设计,也是为了迎合整车的气质;轮胎方面,采用规格为265/45 R21的邓禄普SP SPORT01系列运动型轮胎,后续的量产车型则会采用20英寸轮圈搭配米其林四季轮胎。

说完外观我们来看看内饰,理想智造ONE的内饰设计依旧遵循了和外观一样的简约风格,没有什么华丽或者复杂的线条,传统的“T”型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不过,中控四块大屏则告诉你,它可是内藏乾坤。

这四块大屏分别为上方的三块屏幕和下方的一块屏幕,最小的也有10.1英寸,不仅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和科技感,还能有非常丰富的功能实用性和拓展性。

首先,最左侧尺寸为12.3英寸的仪表显示屏将不会设有二级菜单,这就使得行车数据、驾驶辅助和导航等信息变得更为直观,也简化了操作,从而提升行车安全。

而右侧的12.3英寸大屏为副驾“专属”,其中包括与爱奇艺深度合作的视频内容,并会提供独立的蓝牙音源,以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

看过钢铁侠的应该都有印象,斯塔克在操作自己家“智能电脑”的时候会将显示界面“甩来甩去”,理想智造ONE的中控大屏也有类似的功能,副驾驶可以将搜索到的兴趣点直接“甩”到中间的中控大屏上,科技感满满有没有?

提到中间这块16.2英寸的中控大屏,“甩”导航这种功能对它来说只是冰山一角,它搭载了强劲的核心,可以扩展多种应用,堪比市面上主流的智能手机。

最后说说下方10.1英寸的大屏,它其实是用这样一个显示屏来取代物理按键,这块屏幕包含空调、灯光、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后备厢开启等等基本车辆功能的控制,非常丰富。

理想智造ONE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如果选择6座车型,中间会获得两个独立的座椅,乘坐感受相对更好。

最后再来说说大家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为什么说它解决了用户里程焦虑的问题?因为理想智造ONE采用的是增程式电动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在续航里程方面有更为突出的优势。

所谓的增程式电动解决方案,实际上是在这套电驱动系统中增加了一个“增程器”,再搭配发电机,这套增程动力系统可视为车辆的第二块电池组,可以随时为电池组进行充电。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增程模式下,理想智造ONE的市区工况油耗低于5L/100km,高速油耗也将低于10L/100km。相比同等动力水平的燃油动力汽车,其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十分显著。

理想智造ONE的电池续航里程为180km,增程续航里程将大于520km,在NEDC工况下新车的综合续航将超过700km。充电效率方面,快充模式下,30分钟就可以将电充到80%左右,慢充至满电也仅需6个小时。

有强大的电机加上增程器的加持,理想智造ONE整套动力系统的动力表现相当不错,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和奔驰GLE400、宝马X535i等车型处于一个水平线,相当不错。

总的来看,理想智造ONE作为一个“初生”车型,在设计和智能化方面给人惊艳的印象,而在续航里程、动力表现等硬实力方面它也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据悉,量产版本车型在上市后的价格将控制在40万元以内(补贴前),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别对手中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理想智造ONE将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接受预定,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怎么样,你心动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