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设计师留在汽车里的彩蛋 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

2018-10-15 10:53 来源:车聚网
分享到: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汽车,开车上下班、去商店、去电影院······汽车已然成了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但是你可能不一定真的了解它。

即使你是个老司机,藏在汽车里面的小秘密你也未必都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设计师们留在车里的彩蛋吧。

一、藏有地图的吉普车

Jeep绝对算得上越野车的开创者以及现代SUV的发明人,据说现在世界上所有的越野车都是Jeep的“私生子”。

可能是品牌本身就是为了越野而生或者因为服务对象都是一些糙汉子,Jeep大部分车型车身质感都稍显粗糙。估计质量问题根本不在设计师们考虑的范畴之内,设计师的心思都用在跟车主们玩躲猫猫上了。在Jeep自由侠车厢中有无数的惊喜等着你。

低头,对,再低头,你就会看到中控台储物格内的Moab地图,这些乱七八糟的线条实际上是美国越野圣地——犹他州莫阿布沙漠。不过话说回来,假如有一天你真的迷路了,千万别指望它能带你走出去,还是乖乖打电话求助警察蜀黍靠谱一些。

另外诸如扬声器护罩的Jeep经典七孔格栅、挡风玻璃下方的威利斯(Willys,Jeep第一款车型)轮廓以及借鉴滑雪眼镜造型的中控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和转速表红区玩彩弹枪留下的喷溅花纹等等诸如此类的细节不胜枚举。

另外2015款自由侠上到处都能找到威利斯车型的影子,可能设计师太想要向Willys吉普车致敬了吧?

二、前灯藏数字的福特GT

What?灯里有数字?我怎么没发现?黑人问号脸······

福特GT这款车的彩蛋还真不好找,除非你配备火眼金睛,近距离看福特野马GT前大灯,你才会发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2003年,福特为了庆祝100周年庆典,设计师们在前大灯上做了个小小的手脚。如果你有一台野马GT,而且恰好是该年款的车型,下次你好好观察一下右侧前照灯,你会注意到前照灯是仿照数字100来设计的,虽然左侧前照灯也是,但是一般我们都是选择性忽略,毕竟001太破坏氛围了。

三、让你秒变詹姆斯·邦德的特斯拉

看起来特斯拉并不满足于仅仅在四个轮子上创造价格和性能的完美结合的汽车,熟悉马斯克的人都知道,他喜欢在特斯拉汽车里加一些有趣的小功能,人们管它叫“复活节彩蛋”。

说特斯拉更像是一款电子产品,确实不假。这款型号为P85的17英寸巨大触摸屏可以带给我们很多惊喜,虽然不刺激,但相当可爱。

比如,如果你选择" about"的菜单选项,然后按下P85的标志,呃,接下来你会看到什么呢?当然不是恐怖片,你会看到整个负责开发P85团队的照片。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接下来,我们研究一下音量控制键,特斯拉车载音响系统的最大音量不是我们常见的10,而是Spinal Tap乐队在1984年美国喜剧纪录片《摇滚万万岁》里使用的最高音量——11。

回到主菜单,特斯拉还暗藏了一个“007潜艇模式”。按住触摸屏上的特斯拉标识8秒可显示服务访问菜单。输入“007”进入车辆控制菜单,将“特斯拉”的图形更改为詹姆斯·邦德1977年的电影《007之海底城》中的莲花Esprit潜艇。改变“深度”将会改变汽车的高度。这种潜水艇模式,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潜入水中避险。就问你牛不牛X?

还有特斯拉可以让谷歌地图进入火星表面。按住屏幕上的特斯拉标志,然后它请求在“火星”访问的许可,你会看到屏幕显示火星表面。

还有很多小彩蛋,等着你去发现。当然这些功能藏得太深,就连车主操作手册和公司官网都没有给出说明。但是把车做成像手机一样有利也有弊,你得担心遭黑客破解远程控制。

四、藏鲨鱼的沃克斯豪尔

如果你有幸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在英国买了一辆沃克斯豪尔Corsa小钢炮,那么你很有可能在车里会发现一条鲨鱼。

当然这肯定不是一条真鲨鱼,这只是隐藏在手套箱铰链里的鲨鱼的秘密画。有传言称,这是两名汽车设计师打赌的结果。但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是鲨鱼?最初的赌注又是什么?

五、能走私的道奇Dart

这绝对是一款毫不起眼的汽车,如果你想走私掳掠,坑蒙拐骗,道奇Dart绝对是你的首选。咳咳说多了...但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走私犯。

但是如果你想要用汽车走私点东西,并且不想引起任何注意,那你选它就对了。你不禁会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奇葩的设计?为什么要把秘密隔间放在乘客座位下面?除了跨越州界偷运东西,这个隔间似乎没有多少实际用途,在这里放东西的人不是无聊就是想干点坏事。

六、维京战船形状的头灯

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在概念车中加入一些从未投入生产的功能,但是概念车和量产车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毕竟有些功能因为成本或者工艺的原因不适合在量产车上保留。

但沃尔沃S60概念车有一个功能绝对应该在量产中保留下来。作为对这个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欧国家的维京人传统的致敬,设计师们将一对维京战船形状加入到了车头灯的设计中。

虽然这样的东西只会提高生产成本,而消费者偶尔会说一句“那太酷了”。但这样的功能绝对能给一辆普通的A级车提升满满的逼格,更不用说客户满意度了。

车聚小结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还在汽车中看到或发现过什么用(dan)心(teng)的设计,欢迎在评论区中讨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