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宾利添越V8全路况试驾体验 英伦贵族的野性释放

2018-10-11 10:29 来源:易车
分享到:

易车试驾开着宾利去越野和跑山,想必对于买家来说都相当难得。但添越作为品牌创立快100年来的首款SUV,除了拥有宾利车应有的奢华和从容,还兼备了这种不惧野外的能力。而被赋予更多运动色彩的添越V8,更是“上得了赛道,下得了山道”,成了宾利家族最全面的选手。

此前我们已经对添越V8进行过公路试驾,详情请点击:《试驾宾利添越V8豪门健将潇洒亦然》

静态体验:奢华依旧定制项目全面

其实对于添越V8,想必大家最关心的是和W12版本相比到底有什么区别。从外观上来看,V8车型的排气管设计会略有不同,从扁平状转换到类似于“8”字的形式。这也几乎是两者最明显的特征。

添越V8会主推黑色套件,这是在向着运动风格靠拢,这也是和W12版本的区别之一。此外,还提供了更突显运动感的Black套件,在前保险杠定风罩、侧围、后部扰流器等部件增加碳纤维元素。但如果车主愿意,添越V8也可以选装镀铬饰条。

虽然内饰都有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服务,但W12版本和V8版本在风格上还有比较明显的区分。相比W12版本营造出的奢华氛围,V8版本显得更加运动和年轻。

相比其他车型将顶级音响品牌放在显眼的位置,添越却并没有这样做,更显眼的高音头部分甚至没有金属面框,Naim标识只有在靠近脚部才能看到。我的理解是,宾利并不希望音响品牌喧宾夺主,车本身才是更值得探究和品味的。

全路况试驾体验:有野性就释放出来

对于添越的试驾,原谅我没有办法从理性角度去评价,毕竟要从如此昂贵的“金蛋”里挑骨头,实在有些无厘头。单论性能来说,添越V8本身也不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比12缸版多用了区区0.4秒,4.5秒“破百”的SUV目前依旧是屈指可数的,更何况极速也能飙到290km/h,堪比跑车。

添越V8相比12缸版本还有一个更明显的优势,得益于少了四个气缸以及可变排量控制的应用,它更省油了,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仅仅为11.4L/100km。虽然宾利车主不在乎油耗,但同样容积的油箱能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出行无疑更方便。

相对于以往更偏向公路体验,这次我们来到了高黎贡山区,不仅有曲折的林间山路,更有距离不短的泥泞越野路面驾驶。宾利可以在赛场大杀四方,被英国皇室视为明珠,但在越野场地里撒欢,想必还是头一次。

添越搭载了一套以托森限滑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全时四驱系统,其余则都交由电子系统来控制。当然了,我们并没有看到机械式差速锁、地扭放大等这种专业的越野配置,想必对于宾利来说,这些太野蛮了,不够绅士。

为了适应更全面的路况,添越V8配备了8种驾驶模式。光针对复杂路况就有四种,每种模式下底盘高度、减震阻尼、电子稳定程序、牵引力控制系统、四驱模式等都会同步调整。所以驾驶者要做的是针对路况选对模式,然后傻傻地开就好。

通过多媒体屏幕可以直观的看到所有行驶数据,包括侧倾/俯仰角、悬架状态、转向角度、海拔高度等信息,同时通过PDC还可以看到全车实时影像,非常全面。

进入非铺装路面后,我们将驾驶模式调至泥地模式,这时候底盘自动升高,陡坡缓降自动开启。虽然我们对285宽胎很是担心,但面对有一定难度的越野路面,添越却通过的相当自在。

添越在SUV圈子中也算得上是庞然大物,但轻巧灵敏的方向设定在狭窄的小山路上也不会有任何累赘感,电动助力可变齿条比例转向功不可没。

当然在颠簸过大,而且车速略快的情况下,悬架有比较大的“哐当”声来回应,提示已经接近了极限状态,请适当放慢车速。相比W12版本,添越V8的悬架调校更硬朗一点,在复杂路面的颠簸感会略微突出些。

回到公路,这才回到添越的主战场。对于添越车主来说,可能更多时候是闲情自得的驾驶,只需要回到“B”宾利模式,车辆就能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最合适的状态。

当然我还是悄悄的拧到了Sport运动模式上,这时候底盘更加扎实、油门响应和转向也积极配合着。有强有力的发动机做后盾,我可以肆意的加速、超车以及攻克弯道,但车身依旧泰然自若,一点慌乱感都没有,气场十足。

在试驾的间隔我们也体验了W12版本的添越,的确12缸发动机在发动机声线和动力表达方面有完全不同的方式。从最极致的动力和平顺性上油然而生的优越感,或许是金主们追求的人生态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