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能做到这6点的人 肯定是开车技术一流的老司机

2018-10-09 10:57 来源:天天汽车指南
分享到:

如今,汽车的普及是越来越高,不少人开上了汽车,有车牌,会开车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技能。但是,有车牌却并不意味着你车技的高超。那要知道一个人车技的好坏,我们可以通过观察他开车的过程来看,如果是能做到以下6点的人,肯定是开车技术一流的老司机,看看你是吗?快来对号入座。

1、开车出门之前先绕车转一圈,看车的外况、轮胎、车底下有没有漏油漏水。一个星期还得揭开盖子检查一次机油、冷却水、刹车油等。小型汽车的变速器设计时考虑更多的是速度。如果勉强用二档起步不仅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而且会导致离合器早期磨损,所以轿车无论排量多少,都应一档起步。

2、有些司机懒点,总是等到燃油指示灯亮起之时才四处去找加油站.长时间这样,您爱车油泵寿命或许会减不少.假如说油位太低,或许会出现油泵太热所导致烧毁状况.所以,油表表示燃油只剩下四分之一之时,大家需及早去加油,可让油泵能够比较充分冷却,进而能延长所用寿命!

3、交通法越来越严格,闯红灯更是要扣分,但交通法却没有对黄灯有明确的规定。许多车主就趁机钻个空,看到黄灯就马上加速冲过去,生怕下一秒红灯了就过不去了。但老司机看到黄灯就从来不冲,因为如果你的前车不冲而你冲的话,很容易造成追尾事件。并且你的黄灯意味着对面或转弯是绿灯了,行人和电瓶车走过来,而你刚好加速冲过去,后果会怎么样简直不敢想。

4、现在停车位非常的紧张,一些地方专门在道路的两旁划上了路边停车位,那么你在开车路过这里的时候需要小心驾驶,很多事故都是由于停放的车辆突然开门产生的,一定不要把安全的依靠放在别人身上,自己离远点才是最好的。然后在通过一些乡村路口的时候,一定要鸣笛示意,多一个步骤,多一份安全。特别是在山路驾驶的时候,每一个弯道最好都鸣笛,小编一次走一个非常窄的山路,就因为提前鸣笛得到了回应,成功避免了高难度错车发生,那条路非常狭窄,只有少部分地方能够两台车并排通过,提前了解情况总能留给你更多的处置时间。

5、老司机们看后视镜,左右都会看,这并不是不专心开车,而是在时刻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方便自己做判断。这也是和新手的区别最大的地方,相信大多数新手,开车就只看前方。这样当周围出现状况时,可能很难反应过来。所以多看后视镜也是很有用的。

6、现在越来越多人成为低头一族,对于手机的依赖也是越来越强了,但是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开车是需要一个全神贯注的状态,眼睛、手、听力三者缺一不少,玩手机很容易分散开车注意力,如果不小心就会撞上别人,或者没有留意路况被别的车撞上,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开车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

能做到这6点的人,肯定是开车技术一流的老司机,但是能全部做到的,可惜没几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