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拆下座椅6座小客车硬塞了16人 刚下高速就被查

2018-10-08 14:4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5日,在沈海高速,一辆核载6人的小客车竟然载客16人。按照规定,驾驶员因所驾驶车辆涉嫌超员达100%,改装车辆被合计处以7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0月5日早上7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全顺小客车途经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时,被正在开展早查工作的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予以拦截。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厢后排座椅已经全部被拆除,里面挤满了人员,后经逐个清点人数,发现原本只能乘坐6人的小客车,竟然一下子塞满了16人。

据了解,车内所有人员均是泊里镇某工地单位的建筑工人,开车的是包工头兼驾驶员于某。于某交代,由于工人上下班不方便,为了图省事,便将客车内的座椅拆卸,每天拉着工人沿着省道上下班,而当天早上因私事耽误了开工时间,于某便冒险沿着高速公路紧急前往工地,没想到在下收费站时会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遂后,民警对驾驶员于某和车内人员进行了安全普法宣传,并督促于某立即联系车辆将多出的人员进行现场转运。按照相关处罚规定,于某因所驾驶车辆涉嫌超员达100%,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而于某因私自拆卸机动车座椅改变车型,还将面临5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鹏通讯员刘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