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6款插混版车型将年内开卖 每公里油费低至1毛钱

2018-10-08 14:52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崛起,各大厂商都在加大力度研发电动车。但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完全摒弃传统燃料车去接受纯电动车还为时过早,两者之前需要一个过渡产品,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正是最佳的选择。众所周知,与传统燃料汽车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具有省油省油的优点,与纯电动车相比,续航里程上也有极大的优势。

网上车市梳理了各大汽车厂商的新车规划后发现,在今年最后一季度,将至少有途观L PHEV、东风风光580 PHEV以及别克VELITE6等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即将开卖,其中4款为SUV产品。而东风风光580 PHEV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1.4L,按照目前油价来计算,每公里油费仅需1毛钱。

最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将关注点放到了纯电动车上,忽略了插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作为传统动力和纯电动车之间的过渡产品,兼顾了两者之间的优势。首先,这类车型的油耗都比较低(基本在2L/100km以下),并且拥有50km-100km之间的纯电续航里程,适合日常市内通勤。此外,插电混动车拥有纯电动车不可比拟的综合续航里程,一般可达到700km-1000km,也不会让人因为电量不足而感到担忧。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于6月起正式实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指标越来越严苛。其中,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必须要高于50km,才能享受到2.2万元的国家补贴,并且许多地区的地方补贴都跟国家补贴成正比,以上海地区为例,可享受到0.66万元的补贴,共计2.86万元,并且还能免费获得沪牌。政策标准越发严苛就是在推动新能源消费实现高质量的增长,也是新补贴政策实施后产销结构改善的特征,消费者能买到的产品也都会是品质逐渐提高的插电混动车型。

途观L PHEV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L

上汽大众途观L PHEV是大众品牌在国内首款量产的新能源车型,已于今年3月在国内亮相。途观L PHEV外观沿用汽油版途观L造型设计,在细节部分做出了调整。前脸进气格栅内部增加“PHEV”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身份。车身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组,选用17英寸双五辐式轮毂。尾部配备小型扰流板,尾灯组内置“F”型LED光源,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途观L PHEV车身尺寸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20×1839×1673mm,轴距达2791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驱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储能装置种类为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新车最高时速为200km/h,纯电动模式下工况续航里程为52k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

东风风光580 PHEV或将成为国内售价最低的中型插电混动SUV

东风风光580 PHEV是品牌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基于现款汽油版打造。新车前脸采用大尺寸三横幅进气格栅设计,车标位置和横幅可选装蓝色元素进行点缀。“飘带式”日间行车灯内嵌在大灯组内,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车尾圆润饱满,中央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造型别致的LED尾灯组,上方配有高位刹车灯。尾标内部的蓝色点缀以及“580 hybrid”标识显示新能源车身份。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580 PHEV延用现款汽油版车型上的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加入了电动机,从而组成了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相比汽油版有所降低,最大功率为98kW,提供最大功率分别为46kW或68kW的电动机,储能装置为锂离子动力蓄电池,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1.4L。

VELITE 6续航里程超过700km

VELITE6于今年4月初在国内首发,采用了别克最新的eMotion电驱技术。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上格栅与两侧修长的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格栅为贯通式设计。侧身腰线平直、锋利,并选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尾灯为“L”造型。另外,新车拥有微信推送、APP授权手机即钥匙、大屏幕智能系统分屏显示、车辆远程升级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VELITE6搭载1.5L发动机和两组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匹配EVT电控无级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组配有电池热管理技术,以片层式液冷的方式实现每一个电池单元独立、均匀的温度控制。电机和发动机通过双排行星齿轮组结构的高效调配,可分别实现两者混合驱动、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三种驱动模式。新车续航里程超700km。

领克02/03 PHEV均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

领克02和领克03的插混版车型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依然采用了领克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为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此外,从领克02和领克03插混版的申报信息可以看出,该车将提供多种车身颜色搭配,并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前后雷达、ACC自适应巡航、天窗等选装。

领克01、领克02和领克03均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基础模块化架构打造,02和03PHEV车型动力系统与01 PHEV保持一致,由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256Nm;电机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160Nm,传动系统匹配7DCT-H湿式双离合混动变速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