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又一新款紧凑型轿车上市 还没换车的关注下

2018-10-02 08:00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9月21日,雪佛兰旗下新车沃兰多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9-15.49万元。虽然它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轿车,但是从外观上来看,你怎么也不会把它和普通的紧凑型轿车联系起来,感觉更像一款SUV车型。

沃兰多采用了很多CHEVROLET 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看上去颇为硬朗。前脸大尺寸的中网格栅配合造型犀利的LED大灯,视觉效果也是相当不错。另外,两侧的导流槽还运用了红色的装饰,有着浓厚的运动气息。

从侧面看上去,沃兰多类似SUV的身形就比较明显了,但是它的离地间隙并不是很高,通过性并没有一般的SUV车型好,算是一款全新的跨界紧凑型车。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7mm,轴距达到了2796mm,已经超过了汉兰达,内部空间值得期待。

尾部造型比较方正,平直的车顶能够为第三排营造出更好的头部空间,尾灯造型跟前大灯相互呼应,光源也是LED的,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同样出色。

沃兰多的内饰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着比之前的雪佛兰车型要年轻不少,纯黑色的配色也很运动,不过新车主打家用,感觉少了一些居家氛围,内饰配色可以再丰富一些。

虽然沃兰多车型定位不高,但是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一键启动、LED大灯、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定速续航、倒车影像等一些便利性配置都有配备。

而在安全配置上,绝对算是沃兰多的一个亮点,它拥有20项全功能的ESC电子稳定系统(包括ABS、EBD、TCS等),坡道起步辅助、胎压监测等功能也都是全系标配,值得肯定。

如果按照官方定义来说,沃兰多应该是一款十分少见的采用5+2布局的7座“轿车”,为了合理的优化乘坐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

身高179cm的体验者,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能够获得1拳多的头部空间,比较充裕。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2拳有余,表现不错。不过,此时第三排腿部空间就没有什么余量了。

如果第二排留有4指的腿部空间,第三排也能够获得4指左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为1指,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只是座椅较为单薄,对腿部的支撑性不是很好,舒适性有待提升。

动力方面,沃兰多全系搭载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也就是别克GL6上面那台,与之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沃兰多确实无法完全避免,只是在仪表台和腿接触的部位比较明显,其它地方都还好,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影响不大。

我们可以看到,沃兰多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炫酷的外观设计,很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并且7座的布局实用性也很高。不过,我觉得这都不是它最大的优势,价格才是!

官方指导价11.99-15.49万元,这个价格不仅在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中很有竞争力,就算在雪佛兰旗下的车型中也不算高,很有诚意。

不过,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像沃兰多这样定位比较小众的车型,销量一直都比较一般,再加上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也不是很强。如果将来想要在销量上取得突破,后期还需要在营销推广上多下点儿功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