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老司机都不知道的夜间行车诀窍!多晚开车都不慌

2018-09-28 11:22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全球百分之六十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夜晚。夜间行车和白天行车感觉完全不同,忙碌一天人会疲惫,驾车很容易感觉到困倦,注意力更难集中,而随着夜幕降临,视线受其影响,行车过程中因为灯光的变化易产生视觉的错乱,造成很多错误的判断,所以夜间行车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相比白天更应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而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一招很多老司机都不会的夜间出行绝招。夜间如果碰到未设路灯的路段,这个时候只能靠我们的汽车大灯来进行照明,如果天很黑的话效果不会太明显。这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灯光照射地面所形成的颜色。

正常情况下,夜间路面在车灯照射下会呈现灰色,路面之外的地方没有被照射到的地方会呈现黑色,然而在一些崎岖不平或是坑坑洼洼的路面,光无法照射进去,所以灰色的路面会出现一些“黑斑”,行车司机在确保不影响驾车安全的情况下方可慢慢小心通过,如果道路黑色面积较大,一定要停下倒车到安全地段再进行掉头换道,黑色面积过大一般为深沟大坑。

车灯照射路面除了会呈现黑色,有时候还会呈现白色,当我们靠近有水的地方的时候,车灯照射水面会产生反光,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颜色就会变成白色,白色基本为水或其他液体,这种情况在雨天尤其常见,夜间遇到路面呈白色,一定要确定水面面积大小,水深程度,液体成分等情况,夜晚视线受到限制,很容易会判断错误造成汽车打滑或进水引发事故,甚至夜间驾车驶入河流的案例也不是没有。

总的来说就是夜间行车,车灯照射路面为白色一般为路面有水,而黑色则为坑洼路段,遇到它们一定得小心谨慎,先检查再判断。遇到照射为灰色路段则能放心通过,但也得小心谨慎,安全第一,夜间行车,戒急戒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