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小号“A7”既视感,这款中国品牌新车帅呆了

2018-09-27 16:31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要说最近一段时间最火的中国品牌新车是哪款?肯定非比亚迪秦Pro莫属了。

一是因为它有着超高的颜值,自从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之后,不少消费者就已经开始在心里“种草”;二是因为燃油版售价7.98万-11.58万元,并不算高。

注:试驾车型为秦Pro燃油版,且非量产版本。

秦Pro的外观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Dragon Face”前脸放在一辆紧凑型车上,视觉效果依然霸气,再加上造型犀利的LED大灯,整个车头看上去很有气势。

秦Pro的车身侧面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风格,后半部分颇有一些小号“A7”的既视感,运动感营造的不错。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在紧凑型车中算是比较大的了,内部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秦Pro采用的是17英寸的轮圈,虽然造型比较运动,但是尺寸稍微有些小了,运动感打了一些折扣,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车尾设计的比较简洁,看着比较清爽,贯穿式的尾灯延伸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如果能有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运动感会更强一些。

内饰跟已经上市的唐、宋等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也算是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了,中控台上一块可旋转的12.8英寸多媒体大屏,集成了车辆的大部分功能操作。

并且,这块大屏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利用比亚迪云服务能够实现远程控制、数据应用服务等功能,还兼容Android手机App,没事儿刷刷抖音,玩玩吃鸡都是可以的,使用非常方便。

配置方面,秦Pro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在试驾车型上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座椅、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液晶仪表等等都有配备。不过,秦Pro只有常规的电动天窗,并没有采用国内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全景天窗,少了一个卖点。

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4指,表现一般;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4指,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2拳,2718mm的长轴距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以半躺的姿势乘坐就比较舒服了,毕竟谁坐车也不会板板正正的。

动力方面,据官方透漏秦Pro燃油版将会有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1.5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了比亚迪旗下的多款车型上,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动力没问题完全够用,如果你想要比较强的加速感,那只能说抱歉了,它依然给不了你。

日常驾驶的话,动力输出还是比较顺畅的,基本上是踩多少有多少,只是在涡轮介入的时候有些突兀,其它时候的表现都很不错,油门和刹车调校的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比较线性,非常适合在城市中游走。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问题,秦Pro算是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加速超车,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表现的都很不错,值得点赞。

秦Pro的底盘由前奔驰S级底盘专家汉斯调校,开起来确实有那么一些德系车的稳重感,底盘给人的感觉很紧绷。不过,路感有些过于清晰了,对路面颠簸过滤的也不够彻底,乘坐舒适性有提升的空间。

可能是因为试装车的缘故,秦Pro在噪音方面控制的比较一般,发动机噪音一直都比较明显,并且声音也不是太好听;路面各种声音都能清晰的传递到车内,显得胎噪略大,希望正式上市之后能够有所改进。

我们可以看到,秦Pro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龙脸”上身之后颜值直接提升了一个等级,很多人“种草”秦Pro也是看中了它帅气十足的外观;内饰设计也比较简约,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能刷抖音、玩吃鸡的12.8英寸多媒体大屏,绝对是年轻人的最爱。

虽然秦Pro的动力并不是很强,但是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整体表现要优于同级别车型,只是在噪音控制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另外,秦Pro的定位高于现款秦,车身尺寸也大了一圈,价格却没有上涨太多。售价为燃油版7.98万-11.58万元,DM(双模)版综合补贴后14.99万-17.69万元,EV(纯电)版综合补贴后16.99万-18.99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