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中途甩客装跑得快 假期青岛再抓三辆“黑出租”

2018-09-25 16:2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中秋假期,青岛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了对车站、机场等交通窗口的执法力度,期间共检查100多台次营运车辆,查获违法车辆7部,其中三部出租车因违规中途甩客、安装跑得快、使用打票机被查处。

节日期间,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了对客运车辆及出租车市场的整治力度,对火车站、沿海一线景点的执法力度,重点对长途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串线,出租车拒载、挑客、不条表乱收费等违章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支队也加大了对媒体反映和群众投诉等多渠道的受理力度,安排执法人员专车在节日期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受理和处理。

24日下午2点多,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进行暗访时,发现一车号为鲁UT4546的出租车正在下客,执法人员立即出示证件,进行正常检查,在司机开车门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车驾驶位车门的储物盒处有一黑色的遥控装置,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并询问司机,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在计价器后面发现一白色的小盒子,在启用遥控器后,在车辆不动的情况下,计价器的公里数自动的“跑”起来。当问该车司机时,该车司机称不知道车上有这么个东西,并称他是12点刚接的班。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带到支队,在途中执法人员做了一个实验,从火车站至江苏路,启用了“跑得快”,在到达目的地江苏路12号后,计价器竟然跑了30余公里,执法人员在支队对车辆和非法装置“跑得快”进行了证据保存,下步将送相关单进行检测,支队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上限处罚,并做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自9月22日至9月24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计检查车辆一百余台次,查处违章车辆7部,其中长途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4部,车号分别为:蒙B60846、鲁LA9818、苏J11717、鲁Q05316;出租车违章3起,中途甩客1起,车号为鲁UT4743、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1部(违规使用打票机),车号为鲁UT9187,出租车安装计价器作弊装置1部(跑得快),车号为鲁UT4546。上述违章车辆,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出租车违章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按上限进行处罚,符合吊销条件的,一律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

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十一”黄金周,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客货运市场监察力度,确保客货运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出行,对查处的违章行为,支队将根相关规定,该上限处罚的就上限处罚,该吊销的就吊销,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通讯员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