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混动加身真的够?森林人还有更多亮点值得一看

2018-09-20 10:3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9月19日,斯巴鲁全新一代紧凑型SUV——森林人正式上市销售,该车主打安全与操控,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22.38-28.58万元。森林人提供2.0L汽油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的发动机,同时还将提供6种车身颜色。面对如此多的车型,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相信看完了这一期《新车型录手册》您心里就会有答案了。

定位轻旅行紧凑型SUV/外观提供6种配色

森林人定位紧凑型SUV,轴距2670mm,整体长度超过4.6m,较为干练硬朗的身材让这款车更符合轻奢出行以及城市用车。而所有车型售价在22-28万元左右,也让消费者选择这款车没有太大的压力。

森林人提供6种车身配色选择,因为整车偏向越野和城市的中性用车人群,所以颜色选择相对较为保守,并没有提供很跳跃的色彩。森林人所提供的颜色分别为:水晶珠光白、珠光宝石黑、耀目寒冰银、古铜魅力棕、天际珠光蓝和墨玉竹青绿。(注:前4种颜色为老款车型延续配色,后2种为全新一代新增款式)

内饰方面,森林人提供两种颜色,但是不提供选择,黑色内饰只出现在汽油版车型(豪华版/豪华版EyeSight)上,黑棕搭配内饰出现在混动车型(智擎运动版/智擎运动版EyeSight/智擎旗舰版/智擎旗舰版EyeSight)上。

2种轮毂样尺寸

森林人提供两种规格的轮毂,汽油版为17英寸轮毂(225/60 R17),混动版为18英寸(225/55 R18),并且样式会有所不同。

在动力方面,森林人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2.0L汽油和2.0L混动,汽油机动力分别为115kW和107kW,扭矩分别为196Nm和188Nm,混动车型电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63Nm。

变速箱方面,都为CVT无极变速箱,但智擎旗舰版/智擎旗舰版EyeSight会有所不同,这两款车型可模拟7挡变速。

总结:

此次虽然上市车型为换代版本,但从设计总体语言上看和上一代区别不算明显,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感觉。虽说如此,整车内部核心配置和架构的改变可以说是脱胎换骨,采用最新的SGP模块化平台打造,并首次加入水平对置+混动的动力组合,可以说变化真的不算小。

基础配置丰富,主动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

全新一点森林人在车型配置方面提供6种选择,从命名上不难看出主要分为三种版本,分别为豪华版、智擎运动版和智擎旗舰版。但又会发现有的车型名称后缀带EyeSight,那是斯巴鲁最为骄傲的驾驶辅助系统,后面小编会慢慢细说。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森林人豪华版的配置情况,这也就是森林人全系标配的配置单:

全系车型标配大灯自动水平高度调节功能。并且全系标配雾灯,但光源会有所不同,豪华版为卤素光源,其他车型为LED光源,LED光源的加入以及优化有效的提升照射面积,保证相同亮度的同时节能省电。

倒车摄像头带有清洗功能,这点还是比较贴心的。隐私玻璃包含车门窗、后角窗及后背窗。

全系带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方便停车收纳和冷天除霜。

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的同时配备真正达到了脱离钥匙的目的。

有的车型名称尾缀带EyeSight,那是斯巴鲁独有的驾驶辅助系统。(我们这里先大致定义不带EyeSight尾缀的为普通版车型)

豪华版与豪华版EyeSight之间差1.5万

智擎运动版与智擎运动版EyeSight之间差1.3万

智擎旗舰版与智擎旗舰版EyeSight之间差1.8万

1.防碰撞制动系统(PCB):预测危险,回避碰撞

当有碰撞危险情况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如果驾驶员没有进行回避操作,将进行主动制动,自动减速或者停车,如果与前车的速度差小于50km/h,可以预防碰撞或者降低伤害。

2.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控制车距,从容应对拥堵

在机动车专用道路上,在0km/h~180km/h的广域车速区间内,可以进行跟随行驶,即使在持续缓慢行驶时也可以跟随行驶,减少对油门和刹车的不必要操作,让长途旅行更舒心愉悦。当前车停车时,可以通过主动制动来减速或者停车并保持停车状态。

3.起步油门误操作防御系统:防止因误操作造成的突然加速

通过检测前方的墙壁、篱笆等障碍物后,当系统判断为起步误操作之后,立刻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号进行提醒,同时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缓慢起步。

4.车道偏离修正辅助:辅助操控方向盘

在机动车专用道上以60km/h以上的速度行驶时,车辆如果发生车道偏离,这时方向盘转向辅助将启用,防止车辆偏离车道,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5.警报与提醒功能:辅助安全驾驶

当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检测到车辆摆动(高速行驶时约60km/h以上)或者车道偏离(约60km/h以上)的情况时,EyeSight会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号来提醒驾驶员注意。同时,没有注意到前车起步,仍处于停车状态的情况时,会通过声音或者警示灯显示进行警告。

在驾驶员瞌睡及注意力不集中时进行提示

驾驶时,驾驶员监测系统不断监测驾驶员以支持安全驾驶。当检测到驾驶员闭眼或斜视一段较长的时间时,确定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瞌睡时,通过仪表盘和高级多功能彩色显示器上的视听警告提示驾驶员。

与面部识别系统联动,分别对座椅位置和后视镜角度以及空调等进行自动设置

驶员监测系统可以识别多达五位已设定的驾驶员,并自动调整驾驶员偏好,例如座椅位置和后视镜角度。此外,驾驶员监测系统还会记住每位驾驶员设置的空调和多功能显示设置,包括个人油耗信息,以便提供个性化的便捷的驾驶体验。

面部识别系统

驾驶员监测系统使用专用摄像头识别多达五位驾驶员(无论年龄或体型),以便为每位驾驶员提供安全和舒适的内部环境。

之后我们来说说除上述功能外的配置差异

豪华版与智擎运动版配置差异

豪华版:22.38万元

智擎运动版:25.28万元

两个配置之间差价2.9万元,除了动力方便的差异主要就在一下配置了,大灯转向功能的加入让行车安全更上一层楼,但混动版因为电池组后置的缘故挤占了备胎的位置,只提供了轮胎修补工具,比较遗憾。

智擎运动版与智擎旗舰版配置差异

智擎运动版:25.28万元

智擎旗舰版:26.78万元

两个配置之间相差1.5万元,主要差异在舒适性配置上方向盘加热功能的加入让冬天开车游刃有余。后排座椅加热的增加,带亲戚朋友出门旅行时让他们乘坐更舒心。

说在最后:

作为斯巴鲁最畅销的SUV车型,森林人换代上市成为焦点是必然现象。虽然此次首次引入水平对置+混和动力以及SGP模块化平台加身,但2.0L混和动力代替上一代2.5L和2.0T发动机,动力水平和上代相比整体降低是不争的事实。可能这样的割舍也是通过不断的调研从而得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也不得而知,但是否能继续延续辉煌突破自我还不能过早下定论,需要经过市场长期的打磨后终见成果,期待它的表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