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国庆高速免费 但这些车终身不再免费 照常收费

2018-09-19 13:34 来源:易车
分享到:

马上就是国庆节小长假了,很多朋友已经开始规划假期安排,自驾出游或者回家休息!不管是回家也好,出去旅游也罢,只要你选择了开车,就避免不了走高速。

前段时间,我国公布了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表,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将会从10月1日0时开始免费,免费时间一直持续到10月7日24时!

不过,大家先别高兴太早,因为在公布了免费通行时间表的同时,还公布了无法享受免费通行的车型,下面这些车主注意了,这些车以后将无法免费,不管什么节日都正常收费,春节也一样!

它们分别是长安之星,江淮瑞风、北汽战旗、雷克萨斯LX570和丰田陆巡。

那么为什么这些车无法免费通行呢?

要知道,要想免费通行,必须是7座及7座以下的非营运车辆,上述这些车都属于7座以上车型,因此无法免费!

很多人会问了,陆地巡洋舰不是7座车吗,为什么不能免费通行?

实际上,陆地巡洋舰的行驶证上写的是8座车,因此,不管你的车是几座,只要你的行驶证上写的是8座,那么你就是8座!

高速怎么收费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

免费期间:

ETC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

ETC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

人工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

人工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