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长期用这种方式开车 不出几年你的车将分文不值

2018-09-21 12:15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相信很多车友在买车后没几年都有这种感受,一辆开了几年的车,各方面性能明显会不如当初,油耗维护维修费用都跟着涨,偶尔还会发生车身颤抖的情况,是司机们的错觉吗?并不是,跟平时的使用习惯密不可分。车主在开车时经常犯以下的几种错误,几年后你的车必然会报废!

1、离合踩到一半就换挡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坏习惯,经常离合没踩到底就换挡,档位就已经切换完了。车主只觉得这套动作流畅帅气,但长期进行这样的动作会令变速箱打齿,从而造成齿轮的齿冠部分加快磨损!

还有,倒车也是非常值得在意的地方,切记要在汽车已经完全停下时才换倒档,要是车子没停稳就换挡也会影响变速箱!

2、动不动就打死方向盘

刚学车时因为害怕很多人在拐弯都会将方向盘打死,几年之后自己买车了,依然改不掉这个坏毛病。如果开车的时候经常打死方向盘,一来是对轮胎施压,同时对液压泵也有一定的影响!

3、加档超车

很多人都觉得,高速=高档位。其实这个理论是有道理的。但是,再超车的时候,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提速,而是瞬间的提速,说白了,就是需要更多的扭矩,使得车辆更快的超越,低档位时,车辆可以获得更大的扭矩!所以,加档超车是错的啊!

4、高速过减速带

高速过减速带是损车最严重的开车方式之一,长此以往就会对悬架造成伤害。车子再走稍微颠簸的路时就会很明显的抖动,所以过减速带时一定要慢!

5、长时间怠速

很多老司机认为,怠速能够有效地节油,但实际上却是相反的。比如等红灯,堵车的时候,踩下刹车,换到空挡拉起手刹,这时候车子就处于怠速。其实怠速时油耗非但不会低,反而会造成发动机积碳,长期以往,会影响油耗和动力输出。

6、车辆长时间闲置

许多人买车都是跟别人学样,觉得别人买车了我也要买车。自己根本对车辆没有太大的需求,这样车子就被闲置了下来。汽车长时间闲置就容易坏,而不是开坏的,因此买了车得常开!

7、停车不回正方向盘

很多人刚刚考到驾照没经验,开车时转完方向盘就忘记给转正了。如果方向盘长期处于不回正的状态,那么轮胎就一直压力很大,还会对车辆的悬挂系统造成非常大的损坏!

8、不换轮胎

轮胎这个东西,是车辆在正常情况下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分,可以想象一下,给您一双不舒服的鞋穿,车能舒服吗?所以说,无论是轮胎磨损严重还是橡胶老化了,都要及时更换。我就遇到过轮胎都出现裂纹了还不换胎的情况。换完了轮胎以后车立马变得好开了。所以说轮胎该换咱就换。真的爆胎了,什么都晚了。

9、手刹拉死

如果你力气大如牛,那么拉手刹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因为金属拉线过度拉伸或者长时间保持过度拉伸会加速其变形老化,导致手刹变松或者拉线断裂。正确拉手刹的方法是听到4,5声哒哒的声音后即可。

10、将车停在半坡上

常常能看到有些人把车停在坡上,原因只是因为小区车位紧张,车主不得已才这样做。长期将车停在坡上,会对悬挂,刹车系统造成损害,对于自动挡的车型来说,变速箱也会因此受损。

总结

经常关注自己驾车的小细节,呵护自己的爱车,就是在保护自己的行车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