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台MPV不到8万起 颜值高动力足 买完都说赚到

2018-09-19 13:3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最近的小明又开始苦恼了,为啥?刚刚成家不久的他马上就要迎来家庭的新生命,再加上照顾老人的需求,换一台更实用的车型这件事就提上了日程。小明预算大概在10万元以内,看了不少SUV和MPV车型,不过考虑到日后爱人也要开车,再加上他还是更喜欢偏轿车的驾驶感受,所以就更倾向选择一台MPV车型。这不,他好像已经有了意向,迫不及待地过来咨询我了。

原来是比亚迪宋MAX这款车啊,那就不说废话,找台实车咱们一起看看!

要说这宋MAX,确实戳中了小明买车的“痛点”:价格适中,7.99—12.99万元的价格正好满足小明的预算;MPV车型,有6座和7座可选,最重要的是,它外观还真的挺好看。

虽说要买一台MPV,但小明毕竟是个年轻人,如果让他选择GL8那样的车,那恐怕会被当作是司机。宋MAX则不同,外观方面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为整车提升了不少的精致度和时尚感。

车身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使得车身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长;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整个车身到达尾灯处,为车身增添了灵动。

车尾采用一根横向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将尾灯相连,增加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显得更加时尚。

没错,不只是你,我也认为宋MAX是这个价位中相当好看的车之一,不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

除了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也同样可圈可点。中控一个竖向大屏非常显眼,屏幕右侧是亮面的装饰板,为整车的内饰提供了不错的档次感。

方向盘有皮质包裹,而方向盘上面的按键也都是全中文标识,有着比亚迪一贯的作风。

这台车是2018款1.5T自动智联旗舰型6座,指导价为12.99万元。整体来看,它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像是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均有配备,冬暖夏凉,非常实用。

此外,中控大屏不仅支持全景影像,还能根据喜好自行下载应用,停车休息时刷刷抖音、刷刷微博逛逛淘宝不成问题,玩一些开心消消乐之类的竖屏游戏也不在话下,俨然一个大尺寸平板电脑。

此外,像是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这些安全或是辅助驾驶配置均有配备;全景天窗、自动LED大灯、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后视镜加热、后排独立空调这些舒适性或是便利性配置也无一缺席,配置层面值得点赞,相当丰富。

刚上手,能感觉到宋MAX在转向和油门等方面是沉稳风格的调校,低速时转动方向盘需要多花费一点力气,对于男性车主来说没问题;而随着速度的提升,沉稳的转向手感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信心,车身的稳定性也相对更好。

油门调校容易适应,不会有窜车的感觉,从低速开始,宋MAX整体就会有比较线性的加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扭表现不错,涡轮介入的也比较积极,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作得兢兢业业,虽然换挡速度并不算快,但平顺性做得相对比较不错。

整车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不错的静谧性和舒适性,除了转速拉高后能听到的发动机声音外,其余的噪音都被隔绝的比较干净,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表现不错;悬架整体是偏舒适性的调校,这也是为了照顾家用的需求,过沟坎时车身姿态能稳得住,不会有多余的余震,悬架过滤细碎振动的能力也让人满意。

第二排乘坐空间

第三排乘坐空间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宋MAX做得也符合预期,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在第二排腿部空间保持一拳三指的情况下,第三排仍然能坐进去,如果第二排适当往前移动一些的话,第三排会更宽敞些。

宋MAX常规后备厢空间

放倒第三排之后的后备厢空间

装载空间方面,宋MAX也足够满足家用。不放倒第三排时,后备厢放入一个小行李箱和两个背包没问题,而放倒第三排之后,就可以得到一个很可观的装载空间,搬运一些大件行李都完全没有问题。

总之,宋MAX是一款适合家用的MPV车型,它不仅外观好看,价格也非常实惠亲民,再加上丰富的配置,这些足以打动那些偏向实用主义的年轻消费者。怎么样小明?这台宋MAX你喜欢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