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老牌劲旅焕发出新活力 试驾长安全新CS35 PLUS

2018-09-18 17:06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如果你买车的预算只有不到十万元,而你却要求这辆车,外观好看、内饰高端、人机聪明、驾驶舒适,以前我可能会推荐您去看看二手车,不过今天我要给你推荐一辆新车。它是小型SUV界的一个老将军,多年来销量平均每个月都能过万。这就是长安的CS35,看到这你可能会说这并不是新车,它太老了。别急,为了保持自身的产品力,长安CS35终于迎来了换代产品全新CS35PLUS。

长安全新CS35PLUS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从外到内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让这款小型SUV市场中的老将焕然一新时尚感倍增,先从外观开始欣赏这辆精致的小车吧。

顶配车型装配了18英寸战斧造型的轮圈,轮胎规格为225/45R18,为这辆小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尺寸是足够的大,但45的扁平比对于一款可能会应付烂路的SUV车型来说胎壁偏薄,路感传递的会比较直接,从而影响到舒适度。

全新CS35PLUS的外观变化的非常成功,由原来的圆润转变为现在的四四方方棱角分明。这一变可以说是意义重大,不仅代表着CS35车型的未来,同时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形成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

全新CS35PLUS的内饰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造型上秉承了长安汽车的最新设计风格,在做工用料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同时,新车也搭载了与腾讯共同研发的In Call3.0S/T车载交互系统表现不错。

全新CS35PLUS车内的触控式感应按键很多,这有助于提升内饰的科技感。可贵的是不管是感应按键还是触控屏反应速度都挺快,使用体验不错。中控大屏清晰而且功能比较全例如QQ音乐、腾讯地图等,地图中的组队集结功能很实用,可以将在城市不同地方的人导航到同一地点集结并显示实时的位置。

新车内饰同样是长安家族式的设计,与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相仿,做工用料非常好,10.25英寸大屏显示清晰,反应速度不错,功能较为实用,免唤醒语音控制功能非常方便好评,不用再傻乎乎的说某某你好来唤醒语音控制功能了,直接说命令就好。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做工用料、智能科技方面都提升了太多,够时尚够实用。

乘坐空间

全新CS35PLUS的乘坐空间比较宽裕,前后两排都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尤其是前排座位后面的储物袋设计很人性化。同时,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放倒之后后备厢地板相对较为平整,完全可以满足家庭使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仍然是蓝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一台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排量没有变化,但是这台发动机经过了一些列的优化,压缩比已经达到了13比1。变速箱也从老旧的4AT换成了6AT,平顺性有不小的提升。

虽然全新CS35PLUS也使用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但是结构上发生了改变。CS35采用了倾斜布置的减振器,虽占用空间更小,但其长度较短,极限情况下对多余振动化解能力略弱。而全新CS35PLUS后悬架减振器直接固定到轮拱内,长度明显增加。

场地测试:

全新CS35PLUS虽然是一辆城市SUV,但它还是拥有比轿车更高的底盘,更好的通过性日常走烂路、涉水都要比轿车更加方便和舒适。

路公测试:

由于是小排量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并不充裕,加速超车时基本靠拉高发动机转速,不过新车的变速箱比较聪明,能够及时降挡。因为没有涡轮的介入,所以动力输出相当线性。

这台爱信第三代的6AT变速箱表现不错,不仅平顺,而且降挡的逻辑很清晰。它会时刻去揣度驾驶者的心思,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变速箱就会迅速降挡,拉高转速去加速。

总结:全新CS35PLUS的这次换代实在是太彻底了,如果不是有CS35这个名字,我想不会有人想到现款的CS35车型能和它有什么关系。外观、内饰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新的,而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长安也下足了功夫,优化的悬架和高达13比1的高压缩比的发动机,让这个小型SUV市场中的老牌劲旅焕发出了新的青春。新车的预售价为8~12万元,我以为这个价格很合理,全新CS35PLUS集时尚外观,科技内饰与平顺动力于一身,相信可以突破现款的销量。明年长安还将推出搭载最新1.4T动力的CS35PLUS,到时该车的动力就不需要担心了。(图/文/摄网通社王亚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