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从156到5.4万辆 青岛“电动车时代”还有多远?

2018-09-13 10:40
分享到: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至四年前!2014年可以说是青岛电动汽车发展的“元年”,那一年的9月1日,国家正式对包括纯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这一新政如“春雷”一般,让岛城的新能源车当年售出156辆;2015年,在青岛购买新能源车可获得国家与本市的双重补贴,最大补贴额度甚至可达10万元以上,这促使岛城新能源车“狂飙突进”,年销量惊人地突破1万辆;而后,青岛新能源车保有量稳步推进,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新能源车数量达到5.4万辆,位居山东省第一,全国第四!

四年时间,从156辆到5.4万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关于青岛新能源车“春天的故事”。而在2018年,尽管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的力度有所减小,但岛城的“电动氛围”却更加浓郁,特斯拉在万象城开店、新能源汽车专用绿色号牌启用、新能源共享汽车数量猛增、充电桩数量越来越多……或许,此时在青岛的你,距离拥有一辆纯粹的电动车,只差了一点点勇气。

image.png

买一辆电动车,能省多少钱?

众所周知,购买一辆汽车的成本不只是其本身的价格,还包括购置税、车船税等税费,以及车险的相关费用。而如果您买的是一辆汽油车的话,那么从车价到税费,这些“真金白银”是一分也省不了。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则不同了,车价有补贴,购置税与车船税全免,在限行的城市还可以率先领到“绿牌”,总之一句话形容:省老钱了,省老事了!

当然,咱们可爱的大青岛不限行,小编就着重给您算算纯电动车能省多少钱!

首先,在车价方面,依据今年2月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不同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会获得不同数额的财政补贴,简单点说,续航里程越长,补贴的数额越多。具体情况是这样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抱歉,一分钱补贴都没有;续航里程大于150公里小于200公里,补贴1.5万元;续航里程大于200公里低于250公里,补贴2.4万元;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低于300公里,补贴3.4万元;续航里程大于300公里低于400公里,补贴4.5万元;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补贴5万元。

划重点:续航里程高于300公里的车型,所获得的补贴额度比往年都要高,也就是说,您选择这一类车型,也就越省钱。

其次,今年1月1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而在3月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能源车购置税减免延期三年。也就是说,您在2020年年底前购买纯电动车,可以省下动辄数万元的税钱。

第三,今年7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使用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使用税。这又为购买纯电动车的车主省下一笔费用。

image.png

在青岛使用电动车,也挺方便的

平时小编和朋友们聊起电动汽车,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到哪儿充电啊”?确实,买是省钱了,用起来能省心吗?

当然,小编没法说现在用电动车与用汽油车一样方便,拿是不客观的!但在这里也要温馨的提醒一句:如今在青岛开电动车,或许比你想象的要方便多了!

就拿大家比较关注的充电桩来说吧!2017年6月青岛科技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青岛全市已建成充电桩12000余个,而如今的数量只会更多。此外,根据青岛《关于加快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规划,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充电站200座、充电桩49000个。

光说数据大家或许会觉得比较枯燥,咱们不妨请一位新能源车车主“现身说法”,家住崂山区的刘先生是去年购买了一辆纯电动车,他的感触是,至少在市区,充电桩的密度还是挺高的,“首先要说明的是,我自己家住高层,没法安装充电桩,平时给爱车充电只能借助别的充电桩,没想到还真是挺方便的”,他说,自己在手机安装了两个APP,一个是“特来电”,一个是“充电桩”,这两个APP都能自动为你搜寻附近的充电桩,“我单位的地下停车场有特来电的充电桩,这就解决了一部分问题,而住所附近有一个居然之家,那里有充电桩,在那儿充的也比较多,此外,当我外出办事时,两个APP实时显示我周边的充电桩,怎么说呢?一般也就是距离二三公里,肯定能找到,最远不会超过5公里”。

刘先生还告诉小编,他发现很多商场、超市的部分充电桩会被汽油车占据,而如果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减少这种现象的话,纯电动车充电会更加方便。

哪些纯电动车值得推荐

买的时候挺省钱,用的时候也算方便。相信不少朋友已经想深入体验一下“电动生活”了,接下来,小编就给您推荐几款靠谱的纯电动车。

image.png

首先,对于“不差钱”的朋友来说,特斯来是目前的最优选择。众所周知,特斯拉在青岛万象城设有展厅,里面陈设了MODLE3、MODLE X、MODLE S这三款车,其中,MODLE3最快也要在2019年下半年才能在国内交付,消费者比较现实的选择是MODLE X与MODLE S,这两款车续航里程长、智能驾驶程度高,非常不错,但价格也是不菲,在85万元至157万元之间,显然不是普通老百姓能买的起。

其次就是传统车企生产的纯电动车,江淮、比亚迪、上汽、北汽新能源、宝马是这方面的主要力量,传统车企造电动车的优势在于,生产环节把握比较好,品质过关且性价比不错,但它的一个问题是,造出的电动车太像传统的汽油车,对于消费者而言,新鲜感不够、科技感不够。

第三,本土造车新势力崛起很快,这其中的代表是蔚来汽车与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名声比较响亮,造出的车也让人耳目一新,只是目前交付的情况不够理想,此外,车子的续航里程不够长;相比较而言,威马汽车比较低调,但它的实力确是不容小觑,其为“造车新势力”中少有的独力建厂的品牌,从而能确保品质,此外,最新车型EX5的科技含量很高,除了各种智能化配置,其续航里程最高也达到了460公里。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将亮相9月中旬的青岛秋季车展,而威马汽车在金狮广场的展厅也即将开业。

可以说,以上的纯电动车往往优点与缺点都很显著,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有没有一款车是“正正好”,比如说,它要有特斯拉的那种科技感,但又不能太贵,普通消费者能接受的起;它的续航里程或许不是最拔尖的,但可以稳定在300公里乃至400公里以上,很好的解决车主的“里程焦虑”,最好交付也能足够快……

这样“正正好”的纯电动车,显然不是那么易找,不过,你扫描下面这个二维码,会有惊喜出现哦!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