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天南海北 花前月下 非佛系直男的理性选车经

2018-09-12 11:33
分享到:

即便再多人吐槽不够真实,朋友圈依然每天都很精彩,天南海北,花前月下。在经历几天的艳阳与汗臭味交杂的照片直播后,老菜也终于从朋友圈回到人间,看着从国际航班行李提取处出来大包小包的老菜带着黑了至少三个色号的微笑,我知道这一趟行程还算顺利。

老菜是我大学舍友,但却是在昏天黑地的四年混沌之后毕业工作开始,我才慢慢发现了看似不太合群的老菜其实老谋深算的人生规划。

从小饱读各种书,从大学入学开始就有严格的作息时间表,早起去操场跑步加晨读英语,朝九晚五之间,自然没有逃课记录,晚饭前自己在角落嗯哼啊哈地撸哑铃,极少参加K歌或者组团游戏,舍友评价老菜是食素男,老菜也可以很主流地报以中指。

毕业后老菜做了专业对口的贸易行业,受过苦、犯过错、吃过亏、挨过骂,摸爬滚打5年内开了自己的公司,结婚生子。一年多来,加倍受累,国际航班飞出了白金卡,期间还兼顾到了听职场课,考更有用的社会学历。而车子、房子和积蓄已经让很多不是富二代的同龄人羡慕了。

自律的人最可怕,老菜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我有个朋友”。

虽然不善言辞,但友情和工作上的交集比较多,老菜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比较健谈。30岁换套稍大一点的房子,给老婆添一辆车,35岁前生二娃这些计划估计在朋友堆里也只有我知道。

房子、车子、孩子,男人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三大件,老菜觉得极少数人算是有认真的规划,当我们真的愿意做这个规划后,才会发现执行中的困难,所以老菜很早开始自律就是为自己的人生规划做准备。

老菜说30岁前生孩子虽然有些累,但主要考虑老婆身体容易恢复,虽然现在的自然环境比我们小时候相差很多,但是自己努力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家人有更安心的物质条件。儿子现在两岁,自己比较忙,但只要在家,就一定会像小时候父母教育自己一样,培养主线是读书和健康成长,其他细节能放则放,还是需要孩子尽量自主地去决定和选择。

房子嘛,太大件,总不能尽善尽美,当年赵宝刚的电视剧《奋斗》中,陆涛非要盖的节能房其实最长远,但毕业这么多年,自己做生意后才知道有些梦想的确难以实现,在现在来看,足够大,足够安静就好。

而在自己经济宽裕时,车子就是老菜最愿意折腾的物件,虽然自上学起,老菜的沉稳就略显老态,但他却是十足的科技粉,从诺基亚到苹果,从乐视到小米,谈品牌说产品,虽然买不全,但单挑出哪个来,老菜都能如数家珍的跟你讲优缺点。出于生意需要,老菜日常通勤用车是一辆MPV,座椅放倒了拉货,打扮干净了接人。出于对自然环境的考虑,对政策引导的研究,对科技产品的偏好,以及经常国外出差看到的用车趋势,给老婆的买车计划,老菜只有一个目标:新能源车。

经过几年沉淀,老菜觉得新能源车在国内已经完成了政策到落地的转化,而且政策越来越贴近用户,再加上国家和地方的补贴和不限号出行等优势,给老婆买来带娃,再合适不过了,自己平时没有公事也会用。计划换房的小区已经铺设好了充电桩,一度电和一升油的价格摆在那里,用几年下来,加上保养费用,新能源车确实可以省出一大笔费用。

“省出来的钱可以做很多其他事情,而不去省,我们回头去算这些花销,总感觉有些浪费。总不能一直宽慰自己这都是该花的吧?别骗自己,我们对自己的生活要求没那么佛系。”老菜说。

老菜算是第一批关注新能源车的国人,那时跟我们提硅谷遍地普锐斯,我们还都对宝马之外的性能、奔驰之外的品质和奥迪之外的四驱嗤之以鼻,老菜除了一句“凡夫俗子”,对我们没有其他评价,这两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兴起,老菜就正式把自己的换车计划跟新能源车联系起来。

每个男人都有一辆dream car,老菜的梦想是特斯拉Model X。自诞生之日,特斯拉就把自己定位为电子产品,没有传统地满城铺4S店,也没有罗列精彩的优惠细节,所有亮点,上了车的人都知道。老菜说,除了给孩子买衣服,逛特斯拉店是让他去商场唯一的噱头。不过,既然说了梦想短期难以实现,那Model X的定位和价格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可以算作远期计划。

中期计划是蔚来ES8,7座全尺寸SUV,设计感十足,续航里程也妥妥足够短途自驾,全家出行时,完全可以代替自己现在的MPV,老菜的计划是公司再运营几年,自己可以减少商务出行时,就给自己换。

近期计划,也就是这次出差回来马上就能提上日程的目标,就是已经在很多车展露过脸的威马EX5。经过长时间观望,在众多已经亮相的新能源车品牌中,威马到目前为止,是最靠谱的。补贴后定价13.705-19.23万,买个配置稍多的15万出头可以上路,正符合老菜的预算。380公里到600公里的续航能力和颜值已经是老婆点头通过的。

比预算更符合老菜要求的是威马的出行生态圈概念,这个概念让很多科技粉着迷。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未来的出行领域将主要以消费者的服务体验为主,老菜说,这种前瞻性才是科技粉最看重的,后期一定会有非常互联网化的应用接入。青岛的威马品牌店在金狮广场也基本落成了,9月新车到店,老菜计划再详细看一实车就出手,准备十一假期带家人找一找绿水青山的感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