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天气越来越凉,你的“小宝贝”准备好了吗?

2018-09-11 14:19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随着九月的到来,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冷,广大人民群众终于要摆脱炎热的“蒸锅模式”迎来秋高气爽的天气,在此,汽车之家温馨提示您天气变化,注意身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其实换季对我们的爱车来说也是一个“生病”的高发期,所以做好“预防”和“治疗”同样对爱车至关重要。

做好空调保养

在这个夏天尤为炎热,不少地方都经历了将近四十度的高温,因此,大家都喜欢躲在车里开着空调,但是在空调几乎每天都在高负荷运转的情况下,车辆时常经历雨水或走一些涉水路面,久而久之,随着泥沙以及杂质侵蚀冷凝器以及冷凝网,从而造成冷凝器故障影响空调寿命,不仅如此,在阴冷潮湿的情况下杂质滋生的细菌还会随着空调出风口吹进车内产生霉斑,因此在入秋之前可以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次空调系统的保养。

检查发动机和“两油一液”

夏季是我们开车出行欣赏风景的好季节,但是发动机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时间,尤其是常进行长途自驾的“老司机”们的爱车,最好定期检查一下发动机,同时还需要检查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这“两油一液”,如有不足的要及时添加,以保证车辆正常运转。

清洗外观让车辆焕然一新

在夏天不少车主最烦心的就是各种树胶了,这种虫胶树胶之类的东西一旦在车上较长时间就会变得非常顽固很难清除,其实这只是我们看得到的,在夏天日照强烈雨水繁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漆面很容易出现氧化的情况,虽然大多数车辆在出厂时就为车身进行了抗氧化的处理,但是,一旦有小磕碰暴露了底漆,受伤的部位就很容易被侵蚀,因此在秋天来临之际,为爱车做一些美容养护可以让爱车重发光彩。

内饰养护不容忽视

夏天,不少司机都经历过进入暴晒的车内坐立不安的场景,与此同时,高温也正在肆虐着车内的每个角落,这无疑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空间,而进入秋季,我们开窗户的次数也就更少了,久而久之,车内的空气质量就会令人堪忧,为了防止这类状况的发生,我们可以选择车内蒸汽、臭氧等多种方式进行除菌处理。

给爱车做个“足疗”

轮胎就好像是我们的脚一样,在夏季高温的时候,为了防止爆胎我们通常会降低一些轮胎气压,而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我们应该注意补充胎压到规定气压范围,并且仔细检查轮胎有无暗伤,把夹在轮胎中的如石子之类的杂物进行清理,观察轮胎内外壁有无鼓包等,因为气温较低的时候轮胎橡胶的韧性会降低,从而变硬变脆,增加了漏气的风险。

给蓄电池“除除绿”

汽车进入秋季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其实是在汽车蓄电池的电极连接处,如果在检查的时候有绿色氧化物,那么就需要尽快处理了,不要不以为然,其实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甚至还会引起蓄电池的损坏,使车辆无法起动。

这些都是我们的爱车在夏季容易暴露出的问题,在每次换季的时候,其实人与车都一样,需要为不一样的天气状况做好准备,前期花一些时间关注自己车辆的状况进行一些养护,将会为后续的行驶避免更多的麻烦,从而节省更多的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