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追访:团岛路人行道成了停车场 交警现场执法

2018-09-10 15: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爆料市南区团岛路人行道上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

社区热帖:青岛这个地方违章停车成灾行人被逼走机动车道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任俊峰)“市南区团岛路附近违章停车成灾,行人被逼走机动车道。”近日,青青岛社区网友“kkkkkq”反映说,青岛市市南区团岛路上,从八大峡新村到智荣中学的人行道,常年被违章车辆“占领”,行人被迫走上机动车道,造成人车混行,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治理措施。

车辆堵路,行人“无路可走”。

通过该网友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车辆基本完全占据了人行道,行人无路可走,只能在车行道上步行,“把人行道变成自家停车场是不是过分了?请交警部门增加设施,在人行道上加隔离墩,并加大对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该网友建议说。

今天上午,回应网友的投诉,交警进行了现场执法。

9月10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上午11点,记者跟随隧道中队民警一起赶到位于海边的团岛路与瞿塘峡路路口,正如这位网友所说,团岛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停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马路西侧紧邻一大段围墙,大部分车辆都是骑在人行道上,与围墙只有十几厘米,甚至几厘米的距离,行人根本无法从这里过。

未来,交警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人行道畅通无阻。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停在人行道的车辆采取了处罚措施,确保能给行人让出通道。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很多车主认为此处行人不多,就随意将车开上人行道,对于违法车辆民警已经进行过多次处罚,但仍有人置若罔闻。

为了根治乱停车现象,交警还将在周边施划固定停车位。

“对于周边乱停车的情况,我们前期也接到了一些市民的投诉,民警曾经治理过多次,并对周边车主发出过告示。但是由于周边居民小区停车资源比较匮乏,还是有不少车在人行道上停放。”交警表示,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隧道中队将加派人手,对违法停放在人行道的车辆加强治理,同时也会联合有关部门,在周边施划出一定的固定停车位,为居民停车提供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