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60年造就出的撩妹神车 难怪人人都想买宝马!

2018-09-03 10:1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Hi!我叫宝马,

职业造汽车,爱好运动,

老家德国慕尼黑,

前不久我们刚搞出一台新车。

宝马全新一代 Z4

下面我想讲讲我家Z系列的故事:

Z4是辆Roadster,

Roadster就是两门双座敞篷跑车,

总之这种车人见人爱,

每个人有他中意她的理由:

1955年,是匡特老板带领奋勇向前的一年,那一年,我们做出的Roadster是宝马507。

且不说507颜值逆天吧,3.2L V8发动机也强到没朋友,就连猫王都用这车当过座驾。

可是,507头上一直有片小小的乌云,那就是隔壁奔驰的300SL跑车。其实就外观性能而言,两车不分伯仲,可闹心的是300SL有两扇鸥翼门!!!

看着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鸥翼门吸引去,我们暗暗发誓下一辆车必须赢!

1987年,我们带着宝马Z1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因为中间闹了石油危机,所以隔了30几年才又开始做跑车。)

吸取之前的教训,这一次我们在车门上做足了文章。

而且,宝马Z1的全部外壳都是热成型塑料,只需要一把螺丝刀就可以把每一块外壳拆卸下来,所以,换车身颜色对Z1来说就像换个手机壳一样。

Z1浑身上下的都散发着十足的科技感,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未来(Z代表的是德语Zukunft,意思是“未来”)。

但是Z1的销量却一直不太漂亮,我们听说世界另一边,日本人的初代MX-5已经年销几万台了。

那些年日本汽车行业蓬勃向上,所以,我们从日本请来了永岛谦二来操刀宝马Z3的设计。

比起他哥Z1,Z3的外观可霸气多了……

超长的车头

前翼子板的鲨鱼鳃

丰满圆润腰部

这气质,既绅士又犀利,和詹姆斯·邦德多配,所以Z3刚一上市我们就把他送到《007之黄金眼》剧组里镀金。

有颜值和名气的双重加成,Z3确实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上市7年,创造30万辆的销售成绩。

2002年,Z4(E85)接棒Z3,这次设计师是美国人克里斯·班戈(Chris Bangle)。

班戈同学的设计一直以动作大著称。他之前设计的宝马7系,客官老爷们就分成了两派。喜欢的认为他改变了宝马带来了新的灵魂,讨厌的则认为他亵渎了经典,而且我们内部也对班戈各种议论。但对此班戈态度很坚决。

在设计Z4的时候,班戈步子就更大了。

比如说,那个时期欧洲Roadster的腰线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但班戈搞出来的Z4侧身却是这样的

班戈同学美其名曰“立体火焰”,很惊艳,有没有!

还有车头的进气格栅,Z4也可谓那个时候最孔武张扬的。

俗话说,步子大了容易扯着那啥,但在班戈同学主导设计的这几年里,我们首次在销量上超越老对手奔驰,宝马Z系列也迎来了生命中的辉煌时刻。

在Z4上市7年后,我们推出了第二代Z4(E89),总之外观更时尚了,全部采用硬顶敞篷,特别是在内饰设计和用料上下了功夫。

可是就算Z4这么美丽,我们也不得不在2016年将它停产。虽然大家都喜欢Roadster,但这种车毕竟产量少啊,研发成本高,单台车平摊的成本就高,精打细算的客官老爷们是不买账的。而时隔两年之后全新一代宝马Z4能和大家见面,还要归功于全球化的技术协作降低了成本。

2019年3月,全新一代宝马Z4将正式在全球市场发售,各位喜欢敞篷跑车的朋友,您觉得这台车是否是您心中的Roadster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