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妻子开网约车太累 无证丈夫替班上高速被罚

2018-08-30 10: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妻子注册网约顺风车司机拉客,半路累了竟然让无证的丈夫开车。因无证驾驶,丈夫将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8月26日11时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荣乌高速新河收费站执勤,检查到一辆号牌为鲁B牌照的甲壳虫小轿车时,驾驶员张某称出门太急忘记带驾驶证,于是民警让张某出示身份证件,但经过民警查询驾驶员张某并未取得过驾驶资格。在民警对张某的查处过程中,车上一名男乘客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等待的有些焦急,与驾驶员张某的对话让民警觉得他们之间并不熟悉,所以民警便对这名男乘客进行询问,结果让现场的所有民警都大吃一惊,原来这名乘客并不认识张某,只是通过某网约车平台打的张某妻子的顺风车,要从莱州去往青岛,因为导航播错了路线,才误从新河收费站下了高速,知道张某原来是无证才有些后怕。

经了解,张某的妻子用自己的证件在某网约车平台注册了顺风车司机,当日上午,正好与张某共同外出,同时通过平台接了两名顺风车乘客,但是因为有点累了,又觉得马上到饭点了不会有交警查车了,便换上了张某来开,民警对张某及其妻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张某因无证驾驶将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鹏通讯员芦小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