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四女孩失控坠江!西藏自驾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08-17 11:14 来源:邯郸交警支队复兴大队
分享到:

2018年8月7日下午约4点20分

在从稻城亚丁返回成都途中的“新龙县”路段

一辆自驾游车辆不慎坠入雅砻江

image.png

当地警方称,8月9日,警方在事发地坠江150米处就找到了失事的车,当时车内有两个女孩,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车上的人员是否如网上所说的有四个人,当地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截至15日,暂不敢完全确定事发时车上有四个人,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愿逝者安息!

几乎每年都能听到

谁谁谁进藏然后出事的消息

其中很多人没有做足功课

只是头脑一热,说去就去了

出游在外

一定要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尤其是在高原上自驾游

一个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

若没有充分的准备和熟练的车技

请不要轻易自驾、骑行进藏

2015年6月19日,通麦地段因落石造成一起事故。

2015年3月19日,川藏线安久拉山下山至然乌明洞路面结冰硬化,一辆车半悬空挂在路上。

2014年8月9日下午,在雅鲁藏布江边的山谷地带,旅游大巴车在与对面一辆越野车、一辆皮卡车撞击后坠入路边深达10余米的悬崖下,车子车轮朝天,车体严重变形,三辆车55人,事故发生后,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44人,11人受伤。

巴塘跟理塘之间剪子山下来的草原上,一辆车速过快翻倒的车

东达山3月14冰雪路翻车,3人死亡,司机和一人幸存,幸存者和司机一起赔偿家属经济损失,司机小魏被判刑4年。双方都不幸!

无论是川西旅游,还是川藏线旅游,我们说自驾游危险,并非在抵制自驾游,而是在抵制盲目自驾游、抵制悲剧的发生。

川藏线、川西环线

上图为芒康往左贡的路上,交警出示的警示车辆!

关于川藏线、川西环线,很多人都知道其危险性。目前正是进藏自驾游高峰期,但是西藏当前正值雨季,且由于高原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正处于高发期,对自驾进藏的游客来说,是不得不注意的交通安全风险。

西藏自驾游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

公安部交管局小马警官告诉你

关于西藏自驾游,您应该知道的这些事儿

每年7、8月份是西藏自驾游高峰期,其实这并不是最佳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是西藏地区的雨季,由于高原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泥石流地质灾害在这时处于高发期,一定要当心,容易发生泥石流的地方会有提示牌,您要注意观察,经过这样的区域避免停留。每年9月下旬到10月底,是西藏地区的旱季,如果您的时间允许,在这时自驾进藏再好不过了。

关于车辆的选择,很多人会说越野车,其实轿车也是可以的,没有安全意识,开什么车都危险,您要知道,最大的危险不是路,也不是车,而是驾驶人,平时驾车一些随意的操作,在这里产生的后果会被放大,请自觉做到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例如严守底线,不在施画黄色实线地点越线超车,车上所有人都系好安全带,控制好车速,在一些危险路段,会有严格的最高限速规定,同时有区间测速设备,遵守就是了,这是为了全车人的安全。

自驾路上会经历各种翻山越岭,平时的山路驾驶经验用在这里没问题,只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海拔超过4500米后,动力下降的很明显,这时不要慌张,切换手动模式降档或挂L档,加大油门就可以保持动力。

路上遇到牲畜横穿道路,要懂的安静的避让,别乱按喇叭,这样的幼年牦牛还好,要是激怒了成年牦牛,会把你的车顶翻的。

在适宜欣赏风景和拍照留念的地方会修建观景台和停车区,不要随意在路上停车。

涉水情况也是有可能遇到的,记住,先停车观察水情,然后低档位匀速通过,水深或水流速度较快的地方,没有把握就选择绕行。

最后贴心分享一波山区标志

给各位老司机复习一下“科目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