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杭鞍快速路有望东延至海尔路 实现"成环成网"

2018-08-17 11: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李倍)道路交通是一个城市的骨架,随着城市发展程度的提高对交通的通行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16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提到杭鞍快速路远期将延伸至海尔路,藉此青岛快速路网系统或将实现“成环成网”。

杭鞍快速路是青岛市一条东西向快速路,杭鞍快速路全长6.2公里,西端接起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向北接入建设中的跨海大桥北桥位。

正在论证中的杭鞍高架路二期工程,西起抚顺路路口,向东上跨南京路、绍兴路后落地与福辽立交相接,全长约1.6公里,是东岸城区规划“三纵四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也是杭鞍高架路向东的延续,承担着胶州湾隧道和环湾路进出东岸城区的交通集散功能。

此次提到的杭鞍快速路二期将西起杭鞍快速路一期,东至福州路,全长约1.1公里,在此前的新闻中显示,将采用高架或下穿南京路、绍兴路后接入现状道路,被青岛城建部门列入“十三五”主要工作。此外,记者了解到,规划的辽阳路快速路工程,拟在杭鞍快速路二期工程基础上继续东延,一直到海尔路立交桥附近路段,将承担着胶州湾隧道、环湾路、青银高速、滨海大道等快主干路进出东岸城区的交通集散功能。

据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表示,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杭鞍高架-辽阳路是青岛市重要的东西向快速路,市规划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目前,辽阳路快速路(南京路-福州路段)的方案正在进行论证工作,待快速路网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区域交通拥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