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多款重磅新车年内上市 买台奔驰可能只要20万

2018-07-30 10:06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在下半年才刚刚开始的7月份里,就有着奥迪Q5L、本田奥德赛等重磅热门车型上市,几天后,雷克萨斯新一代ES与大众的T-ROC探歌也会相继上市,而这也只是刚刚开始,一直到年底,我们还会看见不少重磅车型冲入市场激战。

其中除了我们国人更加关注的SUV车型外,一些合资品牌与进口品牌的轿车也非常有看点,像高颜值的大众CC、风格大变的福特福克斯等热门车型都会选择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些换代上市的车型有着更出色的竞争力,相信它们也会给同级别竞争对手们不小的压力。

新车特点:全面革新,采用TNGA架构;全系共有三种动力/八款车型。

上市时间:7月26日

雷克萨斯ES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第七代车型,这款车不仅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还采用了全新的GA-K前驱平台,同时还首次推出了F SPORT车型。而它也将于今天正式上市。

外观造型依旧采用了雷家十分夸张的设计手法,但整体车身线条又不失其行政级轿车的沉稳气质。内饰营造出了较高的品质感,显示出自己的豪华属性。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ES提供三种动力供选,包括2.0L自然吸气(ES200)、2.5L自然吸气(ES260)和2.5L混合动力(ES300h)。

现款车型的市场表现还不错,只是优惠幅度没有多少。从车身尺寸上看,它的对手应该是像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等一线豪华品牌,而从价格上看,它又将对手瞄向了低一级的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虽说这些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价格优惠力度,这一点上雷克萨斯ES不占优势,但作为一台纯进口车型,ES在做工及用料方面也秉承了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精致,丝毫不输这些同级别对手们。

新车特点:大众Arteon的国产版本,外形有惊喜。

上市时间:8月底

从官方给出的信息中,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销售。作为大众Arteon的国产版本,这款车已经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与消费者见面。

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大众Arteon的造型设计,车侧腰线也让车辆看上去更加修长、运动。车尾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为整车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坐进车内,你会发现它的内饰设计与Passat B8(包括迈腾、蔚揽)保持一致,仅针对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如加入了碳纤维纹路饰板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高低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与之匹配的仍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之前老款的大众CC就一直被奉为大众车型中的颜值巅峰,如今全新一代CC的到来也不负众望,外观设计有着很强的冲击力,可以说是机械美与力量美的完美结合。像全新一代CC那样走性感优雅路线的设计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并不多见,所以我觉得它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肯定不差,期待上市给我们一个给力的价格。

新车特点:搭2.9T V6双涡轮发动机+8AT/0-100km/h加速仅4.1秒。

上市时间:9月

今年2月,全新奥迪RS4 Avant已经在国内开启了预售,当时对外公布的预售价为91万元。今年北京车展上,它首次在国内亮相发布,而正式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则需要到今年的9月份。

从外观上看,它虽然基于全新奥迪A4 Avant的基础上打造而来,但全新奥迪RS4 Avant不仅拥有更具性能气息的外形设计,而且车身空气动力学性能也更加出色。车尾在保留旅行车美感以及505L后备厢空间的前提下,同样有着性能感十足的设计。

内饰设计风格与全新奥迪A4 Avant基本一致,但用料有明显的提升,你能看到大部分装饰件都改用了碳纤维材质。

其实它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台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50马力,最大扭矩为6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这套动力系统的推动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的协助下,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1秒。

在国内,旅行车市场似乎还并未兴起,不过就目前的市场布局来看,旅行车似乎也越来越被消费所认可。大众的蔚揽就已经在开始“蚕食”迈腾的市场,而对于一台性能出众,旅行车的造型还特别有范儿的奥迪RS4 Avant来说,它不缺少科技感的前卫配置,还有不错的实用性,91万的预售价也比竞品低,综合竞争力很突出。

新车特点:别克品牌的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未来还将新增纯电版本。

上市时间:9月

别克VELITE6同样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其定位于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车,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700km,后期还会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

外观部分,VELITE6采用了与VELITE概念车相似的设计理念,家族化的飞翼式进气格栅也出现在了新车上,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类似旅行车的车身设计,尾部线条向下延伸,有种向前俯冲的姿态,整体上看上去去给人一种不错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VELITE6 PHEV搭载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VT电控无级变速箱、两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锂离子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可实现混动、电机驱动、发动机驱动等多种驱动模式。官方公布称新车的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传统车企也在寻求改变,推出一些新能源车型,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别克在新能源车型上面的布局还是挺全面的,有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型VELITE5,以及有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选择VELITE6。从车型定位上看,VELITE6将高于目前在售的VELITE5。对于那些追求质感和空间的潜在新能源用户而言,VELITE6还是有着一定的吸引力。

新车特点:定位于跨界紧凑型车,提供5座和7座可选。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作为雪佛兰下半年的重磅车型,定位于跨界紧凑型车的沃兰多自亮相以来就保守关注,因为它有7座车型,并且其定位也非常亲民,听上去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外观上,沃兰多的前脸采用了大嘴式设计,前LED大灯组内部含有两段式LED日行灯带,颇具辨识度,从车侧看它的车身比例与MPV车型相似,而黑色轮眉和小包围则带来了更多跨界气息。动力方面,沃兰多将搭载1.3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预计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兰多其外观造型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同时还提供7座版车型可供选择,空间灵活性以及实用性都不错。不过,沃兰多似乎全系只提供三缸发动机可选,即便目前三缸小排量发动机已渐渐成为了主流,但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对此比较抗拒。从车身尺寸上看,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本田的杰德,在动力方面没太大优势的前提下,通过合理的定价与丰富的配置表现,相信它同样能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新车特点:外形风格更醒目,换装了全新1.5L发动机,并增加了搭载1.0T发动机的车型。

上市时间:预计第三季度

上半年福特发布了新款福睿斯,作为福特家族中市场表现突出的入门紧凑型车,福睿斯也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而且可以说是由内到外的改变。

外观上,它换装新的前大灯组,造型更加细长,与全新的多横幅前格栅搭配,看上去要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一些。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了更具动感的炮筒式仪表盘。虽然变化不大,但对内饰氛围与质感有着明显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1.5L发动机,并增加了搭载1.0T发动机的车型,传动部分将匹配6速手动(1.0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

福睿斯是一款中国市场专属的入门紧凑型车,它填补了老嘉年华与福克斯车型之间的细分市场空白,丰富了福特在华产品线。大众捷达、雪佛兰科沃兹等合资品牌入门级家轿是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从销量上看,其2017年的月均销量超过2.4万辆,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同时,它也成为了长安福特旗下的绝对主力车型。如今改款而来的福睿斯在动力总成上有着更丰富的选择,也让它在对手中有着更出色的竞争力。

新车特点: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增了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

上市时间:10月

说完福睿斯再说福克斯,国产全新福克斯同样也是在今年的4月份正式首发,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增了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据悉,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将于8月成都车展公布预售价,并于10月份正式上市。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上有着较大的变化,国产全新福克斯在福特最新设计语言的基础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且轴距相比老款车型也增加57mm。内饰方面,新福克斯在材质和做工上有所提升,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旋钮式换挡、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无线充电等配置营造出更强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福克斯提供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动力最强的1.5T三缸发动机(EcoBoost180)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机型,最大功率184马力,相比现款提升3马力;1.5L三缸和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27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福克斯一直是国内运动紧凑型两厢轿车细分市场中的代表车型,如今造型更加运动的全新一代福克斯车型,其外观设计也没让各位失望,而且在动力总成方面也带来了惊喜,其中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可以说是比较讨喜的配置。目前在这个竞争仍然十分激烈的市场中,像高尔夫、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等车型也都有着不错是实力,如果想有着更高的竞争力,定一个较为合理的售价也是一个必然因素。

新车特点:全新设计风格,或搭载三种不同调校的三缸1.0T EcoBoost发动机。

上市时间:或年内

现款的福特嘉年华早已停产,而在今年初的时候,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全新一代福特嘉年华的国内路试谍照。不过该测试车的具体身份并不清晰,但该测试车的到来或许预示着国产版车型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销售。

其实全新一代福特嘉年华已于2017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相比现款车型要更窄,搭配两侧圆润、狭长的大灯组,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凶狠。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沿用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风格。全新的设计造型,带来的是更加年轻化的视觉效果。动力方面,目前长安福特并没有公布国产全新嘉年华的详细信息。不过从其产品定位上看,必然会有搭载三缸1.0T EcoBoost发动机的车型。

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太多的选择,如果你想追求个性,那可选的车型就更少了,所以很多人都在期盼着一款有活力的小型车的到来,不少人都把希望放在新一代的嘉年华身上。作为一台在运动的路上越走越远的小车,嘉年华保持了原有的运动味道,灵活的驾驶体验让它深得年轻人的欢心。当然,跟同级别对手比,它相对局促的空间表现也是个无法逃避的缺点。

新车特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匹配1.4T、2.0T两款发动机。国产两厢车型将同期上市。

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今年的4月份,奔驰正式发布了国产A级三厢版,新车定位于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没错,它也是一台中国“特供车”,而且今后它将与国产奥迪A3以及国产宝马1系三厢互为竞争对手。

外观上,国产A级的前脸部分与进口版的两厢A级没有本质区别,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流畅的侧面线条和动感的车尾,这个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而专属打造是三厢车造型,看上去也十分协调。

来到车内,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细节都使新车拥有不错的质感。

据悉,未来全新A级将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的1.3T发动机,分别搭载于A180(L)和A200(L)车型上,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100kW)163马力(120kW),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3是最早在这一级别中推出三厢车型的,后来宝马1系也推出了三厢车型并将其国产化。奔驰A级三厢版则有些姗姗来迟,不过其上市之后,必将会与国产奥迪A3三厢与国产宝马1系三厢形成直接竞争对手。相比较之前上市的两位对手而言,A级三厢的产品实力无疑更高一些,主要体现在奔驰逐步下放高端车型的科技配置,在未来的竞争中这是一项很大的优势。如果能有个更为亲民的价格,相信其“大奔”的品牌影响力也会助其一臂之力。

本来只是简单聊聊,没想到又说了这么多,对于刚刚盘点的车型,它们都有可能成为下半年的爆款车型。大众CC、雷克萨斯ES和福特福克斯等热门车型都有着很多亮点,综合实力也不输统计,如果上市后能有个合理的价格,相信消费者们一定会为它们买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