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辆合资中型车百公里仅4L 少去一半加油站

2018-07-30 10:00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在我们的认知中,车越大越费油似乎是一种很常识性的存在,但是有这么几台中型车,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4L多。这样的油耗表现比一般的燃油紧凑型车还要优秀不少,它们为何如此优秀?因为它们都不“单纯”,它们均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

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全新凯美瑞双擎于去年11月上市,其外观设计与对应的豪华/旗舰版的普通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风格更加时尚动感,侧面造型也协调流畅。细节上,双擎车型的前后车标都加入了一圈蓝色装饰,并且在翼子板和尾厢盖的右下方加入了彰显身份的“HYBRID”标识。

双擎车型的内饰也与普通车型保持一致,类似Y形的设计造型独特,而且比较饱满有层次感。一键启动按钮设置成了蓝色,以展现身份。

全新凯美瑞双擎车型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这台2.5L发动机在普通车型上的热效率达到了40%,在混动车型上更是达到了41%。

油耗方面,全新凯美瑞双擎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1L/100km。车主口碑显示,2018款2.5HG豪华版的平均油耗为5.6L/100km。

全新凯美瑞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实际上就是第四代普锐斯的THS(Toyota Hybrid System)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通过优化内部结构使油耗有20%的提升(JC08标准),加速时间缩短10%(40-70km/h中间加速时间)。此外,全新凯美瑞双擎的动力电池体积更小,因此可以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不再占用后备厢空间。

推荐车型:2018款2.5HG豪华版

该车型指导价格23.98万,比顶配车型便宜4万,配置上缺少了并线辅助、全景摄像头、前排座椅加热/通风、GPS导航、方向盘/座椅/后视镜记忆、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其它的配置是与顶配车型一致的,豪华版可以胜任日常使用。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

全新一代雅阁已经上市了,但是全新雅阁混动车型还没有投放市场,所以今天聊的还是2016款的“9.5”代混动雅阁。2016款雅阁混动的外观在现在看还是比较动感的,尤其是头灯和尾灯的造型,辨识度非常高,侧面造型也比较协调流畅。

内饰上,2016款雅阁的中控台设计在现在来看有些过时,虽然其拥有上下两块中控液晶屏,但在设计上有些繁琐。

动力上,雅阁混动车型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动力电池组成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

这套系统更偏向于用电动机来驱动车辆,高速巡航工况下才会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会带动发电机发电,由电动机驱动车轮。本田的i-MMD系统不需要像丰田THS混动系统那样用行星齿轮机构来承担动力的耦合工作,结构上更简单一些。

油耗方面,雅阁混动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分别为4.2L/100km(锐酷版)、4.4L/100km(锐领版、锐尊版)。车主口碑显示,锐酷版、锐领版、锐尊版车型的平均油耗分别为为5.2L/100km、5.6L/100km、5.3L/100km。

推荐车型:2016款混动2.0L锐酷版

这款车型是雅阁混动的最低配车型,但配置上像各种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天窗、中控大屏、LED头灯/日行灯、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等均有配备,就是没有蓝牙,总体来看还是能够胜任日常使用的。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混动

全新君威混动于去年7月上市,其外观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设计动感时尚,符合现在的主流审美,区别只是在前后车标以及尾部增加了专属元素以表明身份。

内饰设计与燃油车型保持一致,环抱式中控台设计简约,时尚感以及品质感都很不错。

君威混动采用了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组合,与君越混动车型采用的动力系统一致,系统综合功率185马力、系统综合扭矩38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也是E-CVT电控无级变速箱。此外电池组的容量为1.5kWh。

由于电池组的存在,君威的后备厢空间从燃油版车型的400多L下降到了328L,不过后排座椅依旧支持放倒算是增添了一丝慰藉。

油耗方面,君威混动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3L/100km,车主口碑显示君威2017款30H豪华型的平均油耗为5.6L/100km。

推荐车型:君威2017款30H豪华型

这款车型是君威混动的顶配车型,指导价格23.98万,比低配的精英型贵1万,配置上增加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前驻车雷达、LED头灯和内后视镜防眩目这些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