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5T+6AT 这辆大七座的全新中型SUV值得考虑

2018-07-30 09:5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提到君马汽车,很多人可能还不是太了解,毕竟作为一个刚发布一年多的新兴汽车品牌,目前旗下车型并不多,仅有S70、MEET3两款在售车型,在路上的能见度也不高。

不过,提到众泰汽车知道的人可能就比较多了,而君马汽车就是众泰集团独立运营的一个汽车品牌,于2017年6月27日在雄安新区发布。

今天我们要聊的是君马汽车旗下的第三款车型——SEEK5,一款全新的7座中型SUV,SEEK的定义是“探寻、探见、寻找”,5即是“真我”,大概意思就是“寻找真我”吧。

君马SEEK5的外观设计跟较早上市的S70、MEET3都不太相同,前脸采用了横向多条辐的镀铬格栅,看上去要更加精致一些;并且,大灯与中网连接为一体,整体感更强。

全LED大灯虽然造型比较普通,但是由四颗LED光源(远近光灯)组成的大灯组,内部构造十分犀利,官方称之为“星钻矩阵大灯”。

车身侧面比较稳重,双腰线的设计让整车多了一些灵动的感觉,并且上面那条腰线在后门把手处突然向上扬起,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1/1859/1735mm,轴距为2800mm。

君马SEEK5采用的是18英寸的轮圈,放在一辆车长超过4.7米的中型SUV上并不显大,轮胎规格为225/55 R18。

车尾的立体感很强,主要是因为尾门上有两个比较明显凸起,中间一条横向的镀铬装饰条与尾灯相连,延伸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仅仅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隐藏在左侧下方。

进入车内,君马SEEK5的内饰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很规整,中控台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看上去颇为硬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集成了车辆的大部分功能操作,支持语音识别和手势操作,便利性和科技感都很不错。

作为一款中国品牌中型SUV在配置上自然不用太过担心,无论是常规的一键启动、电动座椅、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还是比较高级的座椅加热、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等等都有配备,表现十分全面。

得益于2800mm的轴距,君马SEEK5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身高184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1拳1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1拳2指,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腿部空间2拳有余,表现不错。不过,此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就没有什么富余了。

如果第二排留有1拳的腿部空间,此时第三排刚好能坐下,头部和腿部空间虽然都不宽裕,但也不局促,还是有一定实用性的。

动力方面,君马SEEK5有1.8L+5MT和1.5T+6MT/6AT三种动力组合可选,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并不是很强,不过究竟实际的动力表现怎么样,还是得开起来才知道。

起步的那一刹那,君马SEEK5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轻快的,油门一点就有,跟车比较容易;然而,当速度上来之后,想要急加速超车,就显得有些费劲儿了,深踩油门动力来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差不多会有1秒钟左右的延迟,显得有些拖沓。

不过,在变速箱的平顺性方面,君马SEEK5真的给了我一个惊喜,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加速超车,都感受不到明显的换挡顿挫,表现不错。

还有值得表扬的一点就是刹车,相比油门虽然刹车调得偏沉了一些,但是刹车力度非常线性,基本是踩多少就有多少,很容易掌控。

作为一辆定位家用的中型SUV,在车辆操控上的表现就不能要求太多了,方向盘的指向性谈不上精准,但虚位也不算大;在标准模式和SPORT模式下转向手感偏沉,日常驾驶的话,还是切换到舒适模式比较合适。

悬架调校的偏向舒适性,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再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感受应该不会让车内乘客失望。

但是,在发动机噪音的控制上我觉得君马SEEK5还有提升的空间,一旦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噪音就比较明显了,好在日常驾驶的转速区间都在2000转以下,只要你不深踩油门,温柔驾驶,发动机噪音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的来说,君马SEEK5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仅有着稳重大气的外观,内饰设计的也很不错;虽然动力表现不能完全令人满意,但是满足日常使用也没有任何问题,再加上较为舒适的悬架调校和7座大空间,家用很合适。

在这次试驾会上,君马汽车官方还公布了SEEK5的预售价为9-14万元,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高。不过,在中国品牌车型中,它的竞争对手依然不少,不仅有同级别的比亚迪-唐、瑞虎8等车型,低一级别的长安CS75、吉利博越也在这一价格区间,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君马SEEK5将来上市后所面临的的竞争压力并不算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