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看看都有谁?交警再曝光32起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2018-07-13 11: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我市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推进,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但仍有少部分司机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甚至有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争抢行为很大几率会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并向社会定期曝光。7月12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32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曝光的32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是交警部门近期查获的。青岛交警表示,在斑马线上和依法正常过路行人争道抢行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将持续加大这方面的执法力度,为岛城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斑马线前不礼让撞伤行人

7月6日下午4时许,平度市的杭州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张某某驾驶机动车沿杭州路在左拐进入人民路时,眼看绿灯只有几秒了,便踩一脚油门想冲过去。正好将此时在斑马线上正常过路的女士撞到,张某某立即停下车查看情况,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将伤者送往医院。幸好当时车速不快,对方的伤势并不严重,张某某对自己没有礼让斑马线,争道抢行的违法行为表示万分后悔。

案例二:斑马线撞上女孩,全责!

7月8日下午16时,黄岛区双珠路公交车站旁一名12岁的女孩正在从斑马线过马路,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快速通过斑马线,将女孩撞倒在地,驾驶车辆的男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据民警介绍,监控录像显示肇事车辆驾驶人徐某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迹象,也没有停车避让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以致造成了本次事故的发生,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徐某处罚款50元、记3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