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再曝光40名酒司机 有人为省90元代驾费醉驾上路

2018-07-04 10: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醉驾遇查拐弯就跑、酒驾上高速停应急车道醒酒、酒后驾驶超员面包车……

青岛交警曝光今年第15批40名酒司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醉驾遇查拐弯就跑、酒驾上高速停应急车道醒酒、酒后驾驶超员面包车……7月2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今年查处的第15批40名酒司机及部分典型案例。

交警部门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今年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实名曝光。目前,青岛已经开始进入夏季旅游旺季,又正值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交通违法高发,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

为省代驾费醉驾上路

7月1日晚,李沧交警大队在九水东路设岗夜查,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检查点,摇下车窗的刹那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宋某某介绍,当晚该和同事一起吃饭,散场时叫了代驾,但一看代驾费用90多元,觉得太贵了,为了省下代驾费便侥幸驾车上路。待血检结果确认后,宋某某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案例二:

酒驾上高速停应急车道醒酒

7月1日18时许,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驾驶座位上玩手机,并闻到该男子身上有浓重的酒气,当即对男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发现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据驾驶人盛某介绍,其在同学婚礼上喝了两杯红酒,在准备散场时,又突然接到好友电话说是要聚一聚,于是散席后匆匆驾车赶到朋友那儿同几位好友接着喝了起来。由于盛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执勤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三:

醉驾走小路躲避检查

6月18日,平度交警大队民警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银灰色轿车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发现驾驶人的脸色有些异常,于是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经过对驾驶员严某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9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经血样检测结果为84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据严某介绍,当天和自己的老战友在莱州市一个饭店吃饭时,一时兴起多喝了几杯,回家的路上为了躲避查车,特地走村村通等小路,没想到还是被民警逮了个正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并吊销驾驶证。

案例四:

酒后驾驶超员面包车被查

7月2日上午,黄岛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看到一辆面包车里面人头涌动,有超员的嫌疑,便上前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结果发现面包车里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人,加上驾驶员共乘坐了12人,而该车的核载人数为7人,超载58%。经询问,司机史某称自己是某公司的职员,车上的人也都是公司的建筑工人,因为距离很近,所以就让大家“凑合”挤挤,没多久就到地方了,没想到被巡逻的交警查处。

正准备对史某进行处罚时,警觉的民警在史某身上闻到了酒味,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58mg/100ml,属酒后驾驶。史某连称冤枉,说自己昨天晚上和同事加班到晚上12点多,就喝了点解解乏,没想到还是酒驾啊。目前,史某因酒后驾驶车辆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且所持有的B1D证降至C1D证,因驾驶超员车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合并处罚为罚款1200元,驾驶证记18元。(记者薛华飞通讯员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