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只要17万 这辆日系运动车让你赚够回头率

2018-06-29 09:31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全新十代雅阁的宣传语是为好奇而来,而我也带着我纯粹的好奇心去挑逗了它一下。1.5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开起来究竟怎样?

动力方面,雅阁上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4马力(高功率)/177马力(低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260牛·米(高功率)/230牛·米(低功率)。传动系统均匹配CVT变速箱。

全新雅阁的起步瞬间并不会给你特别轻快的感觉,只要当转速上来之后才会有一个动力的爆发。在拥堵跟车起步的时候,油门踩少了不易跟上前方车辆,但只要油门踩深了一些,又会变得有一些“窜”。在长距离的拥堵路段行驶时更需要好好控制油门,不然你的乘客可能会怀疑你的开车技术。

真正跑起来之后,行驶的平顺性令人满意,变速箱会悄无声息的降低发动机转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真正需要加速超车的过程,又能适当拉高转速保证动力输出,但油门到底后的急加速有一定的动力延迟,并不能为你带来推背感,带来的只有发动机强烈的嘶吼声。

悬架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效果一般,有一定的韧劲。在经过较大颠簸的路段时,车辆尾部稍微有些颠,过弯的时候悬架的支撑性很好,侧倾很小,有一定的韧劲。

转向方面,日常泊车时,转动方向盘手感较轻,不费劲。而行驶起来后,方向盘又会变沉。道路行驶并线时,车头的响应也足够迅速,让人挑不出毛病。

噪音方面,前排配备的双层玻璃在同级别挺罕见,厂商也是下了本,实际表现也确实不错,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除了急加速),前排几乎很难听到来到发动机的噪音,胎噪和风噪也都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整个车厢挺安静的,能和副驾的小姐姐聊得很开心。

聊完了驾驶感受再说说外观,相信大部分人对全新雅阁的外观没有什么抵抗力。车头粗壮的镀铬饰条与大灯一体的设计,延伸了视觉宽度,还给人一种凶狠的感觉。嗯,是个狠车!

车身侧面溜背的线条很迷人,很有轿跑范。旋风式的轮圈样式更是表明了它偏运动的风格取向,但顶配车型上只配备了17寸的轮圈,与它的竞争对手存在一定差距。

车尾大体延续了思域的设计风格,C字形的尾灯造型也得以保留,但排气布局由思域上的隐藏式排气改为了外露式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排气口还有镀铬装饰,突显了一份精致感。

内饰方面,取消了上一代车型中控双屏的设计,整体设计风格变得更加简洁,更加年轻。

全新的半液晶仪表盘样式变得更时尚,其中左侧仪表为液晶面板,可模拟显示转速表或者提供其它显示信息,如可行驶续航里程、油耗、平均车速等。

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触控操作流畅,屏幕两侧还配有实体按键,左右下方还配有旋钮,可调节音量大小等。但在手机互联上,高配车型只支持Honda CONNECT,不支持CarPlay。

前排中央扶手很长,长到可以把整条胳膊都放上去,设置的位置也符合人机工程学,开车的时候胳膊往上一搭就行了。

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规整,深度和纵向长度表现都不错,小托盘上还能放点票据之类的东西,整个扶手箱空间利用率较高。

配置方面,这辆顶配的雅阁配置可就太丰富了,LED大灯,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等等,你能想到的配置在这辆顶配的雅阁上几乎都能找到。

总结:

新雅阁的外观确实惊艳到了许多了人,但遗憾的是2.0T+10AT的动力组合暂未引进,留下饱受争议的1.5T发动机。尽管厂商明确表示这是一台全新的发动机,但潜在消费者心中避免不了产生疑虑,能让新雅阁证明自身产品质量的,或许只有时间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