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实力“黑马” ,四款合资紧凑级SUV推荐!

2018-06-29 09:29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如期进行,各支球队都发挥出了与这个“大舞台”相称的表现,当然里面不乏出现几只非常具有实力的“黑马”,就像“美洲蝴蝶”墨西哥、“维京战吼”冰岛、“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以及东道主俄罗斯等。虽说世界杯中无弱旅,但能挡在“日尔曼战车”、“潘帕斯雄鹰”等夺冠热门或种子选手面前,说明这些“黑马”的实力是货真价实的。而今天大家带来的这四款合资紧凑级SUV一样也是同级中的“黑马”,虽然在销量方面不及CR-V、RAV4等,不过单从实力上来看却丝毫不居于弱势。

本次推荐的四款合资紧凑级SUV之中的上汽斯柯达-柯珞克与东风日产-逍客可以说是稳扎稳打类型的实力派,而一汽马自达-马自达CX-4和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则更像注入了年轻血液的“活跃分子”。

推荐车型:上汽斯柯达-柯珞克(以下简称柯珞克)

厂商指导价区间:13.99-18.5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20万元

推荐理由:外形设计时尚,内饰风格颇为沉稳,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成较为令人满意,而宽敞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才是这台合资紧凑级最大的优势。

柯珞克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外观自然沿袭家族式设计风格,直瀑式中网和运用镀铬装饰的前脸更加精致,既视感更强。车身侧面造型修长,一条从翼子板延伸至尾灯的腰线提升了车辆的立体感。而尾部层次感分明,回旋式尾灯带来了较高的视觉效果。

内饰同样是采用家族式设计,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大面积软性搪塑材质的运用也提升了整车质感。9英寸的中控屏在同级中显得十分有诚意。同时三辐式方向盘握感不俗,两侧分布着清晰的按键使用方便。仪表盘采用了经典的白绿配色,设计风格很是独特。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2018款柯珞克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此外,TSI280旗舰版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自动驻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皮质方向盘、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LED远/近光灯源、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功能。

柯珞克的座椅采用了压花织物+真皮包裹,不仅看上去非常别致,还有着出色的侧向包裹,不过仅有高配车型带有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另外,虽然后排座椅的中央凸起较大,但还是为中间乘客保留了独立头枕,保证了乘客的乘坐安全性。

车内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官方给出的柯珞克后备厢容积为455L,在紧凑型SUV中还算不错。在将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后备厢则能扩容至1543L,日常使用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柯珞克搭载了1.2L与1.4L两款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经调校后能输出110kW(150Ps)/5000rpm的最大功率,同时峰值扭矩也能达到250Nm/1750-3000rpm。

传动方面,与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大众旗下的DSG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悬挂方面,柯珞克采用了更趋向于日常使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逍客(以下简称逍客)

厂商指导价区间:13.98-18.9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50万元

推荐理由:家族式的外观赋予了逍客年轻时尚的外形,同时实用性非常不错的空间设计以及运动能力较强的底盘调校使它更受年轻家庭的青睐,但略显中庸的内饰还有待改进。

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让逍客的颜值非常高,平直线条碰撞出的尖角使得前脸十分俊俏,而车身侧面简单的腰线又透露出其简约、时尚的风韵,尾部向中央收紧的流向更让它的“臀部”十分紧致。

逍客的内饰设计相比外观而言就要平淡多了,整体轮廓圆滑、布局层次感较强。中控台则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工艺进行包覆,与中控面板上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共同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触感,而三辐式方向盘与双炮筒样式的仪表盘凸显运动气息。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2017款逍客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另外,2.0L XV TOP CVT旗舰版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泊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等配置功能。

逍客的座椅虽然采用皮布混搭材料包裹,但却能充分贴合身形,有着一定的包裹性,且柔软的填充物也为座椅带来了不错的舒适性,同时双色混搭座椅以及红色缝线也展现出逍客年轻、运动的风格。

车内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逍客在常态下拥有486L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并且底面十分平整。同时,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不仅后备厢的纵深可达到74cm,而且后备厢底面与座椅椅背呈0°夹角的设计也十分实用。

逍客1.2T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HRA2的1.2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4500rpm,6MT与CVT的峰值扭矩分别为190Nm/2000-4000rpm以及165Nm/1750-4500rpm。

传动方面,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悬挂方面,逍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推荐车型:一汽马自达-马自达CX-4(以下简称CX-4)

厂商指导价区间:14.08-21.5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暂无

推荐理由:轿跑型的外观使它兼顾着SUV与轿车的优势,同时颇具运动气息的内饰设计则进一步将它的定位年轻化,而丰富的配置与少有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更是抓住了日系粉丝的心理。

基于“Exploring-Coupe”概念开发的CX-4贯彻着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语言。轿跑的车身与溜背的造型彰显着它对速度与操控感的追求。不仅如此,富有张力且十分宽厚的前脸极具视觉冲击性,尾部丰富的层次与双边单出排气也进一步强调了它的运动能力。

设计师通过颜色与饰条勾勒出了CX-4内饰简单与时尚的气息,同时丰富的层次感也能在车内被展示出来。粗壮但大小适中的三辐式皮质方向盘手感极佳,搭配造型新颖的飞翼式仪表盘,进一步展现出CX-4偏向运动的“灵魂”。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2017款逍客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此外,2.5L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感应系统等配置功能。

CX-4高配车型配有双色皮质座椅,并带有电动调节与座椅加热功能,尽显豪华感,同时前排座椅坐垫与椅背两边的侧翼都相对突出,包裹、支撑效果出众。另外,后排座椅软硬度适中,较长的坐垫与较大的椅背夹角也能为后排乘坐者提供不错的乘坐体验。

车内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CX-4的后备厢在常态下有着400L的容积,而且通过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后备厢空间将进一步扩展,不过由于车身高度,后排椅背与后备厢底面存在一定的夹角,不过溜背造型与轿跑式车身,CX-4能做到如此程度已经非常出色了。

CX-4搭载了排量分别为2.0L与2.5L两款“创驰蓝天”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能输出141kW(192Ps)/61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52Nm/4000rpm的峰值扭矩。

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Skyactive-MT系列的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Skyactive-Drive系列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手动变速箱只匹配在了2.0L低配车型中。

悬挂方面,CX-4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

推荐车型: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

厂商指导价区间:15.27-23.67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00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以及内饰设计极具创意,辨识度极高,让人过目不忘,空间表现与相对出色的动力输出还使这台产自法兰西的“UFO”有着很高的实用性与驾驶乐趣。

天逸外观设计大胆张扬,极具辨识度。上下分层式的灯光结构、随处可见的镂空样式以及尾灯的立体造型,让这台外观夸张但又充分彰显个性的SUV很好的发扬了来自法国人的浪漫主义。

天逸不仅外观设计漂亮,内饰的设计也是别具一格,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和拼接营造出了十分前卫感觉。大量矩形元素的加入让整体氛围更显独特,而丰富的科技配置,更让它的豪华感油然而生。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除2017款350THP舒适型以外,天逸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同时2017款380THP旗舰版还带有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功能。

天逸的皮布混搭座椅同样具有着不错的美观性,同时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乘坐起来比较舒服。而高配车型更双色搭配的皮革座椅,丰富的座椅配置功能更是提高了这台SUV的乘坐舒适性与档次。

车内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天逸拥有516L超大后备厢空间,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备厢空间更可扩大至1310L,如此程度充足的空间表现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使用了。

天逸搭载了1.6L与1.8L两款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经调校能后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5500rpm,而峰值扭矩则为280Nm/1400-4000rpm。

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挂方面,天逸选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可变形横梁式悬挂的组合。

全文总结:虽然没有名列前茅,但真的不能否认今天推荐的四款合资紧凑级SUV的综合实力都很不错。柯珞克的外观及内饰设计时尚却不失动感,不俗的空间表现与丰富的车辆配置让它的整体水平有着不俗的竞争力;逍客的定位比较年轻化,外观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虽然动力稍有不足,但偏向运动的底盘调校还是吸引着年轻消费者;“东瀛宝马”马自达的CX-4传承了家族的造车理念,将运动基因展现的十分到位,对于喜爱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不失为一个选择;而天逸则凭借个性化的设计更多的展现出了一种来自法兰西的时尚韵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