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加速4.5秒 还能聊微信玩吃鸡 这辆SUV厉害了

2018-06-26 17:14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就在这个月的12号,我的同事刚刚试驾完全新一代唐的燃油版车型,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车辆功能,亦或是驾驶感受上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时隔不到半个月,我又来到了深圳,有幸试驾了全新一代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官方称之为——全新一代唐DM。

对于老款比亚迪-唐,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除了非常厉害的“542技术”之外,还有就是被吐槽了很多遍的外观设计了。不过,在全新一代唐身上,外观已经成了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

全新一代唐DM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非常的动感、有活力,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嘴式”中网采用了横向多条辐的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非常霸气。

不过,最吸引我的是那个非常传神的LED大灯组,确实有一些Dragon eyes的感觉,三颗并排的LED灯源显得尤为精致。跟全新一代唐相比,全新一代唐DM下包围的通风口造型略有不同,不仅尺寸有所增大,镀铬装饰条也变成了两条,就像两颗獠牙,运动感强了不少。

全新一代唐DM的侧面造型比较简约,双腰线的设计让侧面看上去非常的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并且,B/C/D柱都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颇具时尚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唐DM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22英寸的双五辐黑色轮圈,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轮胎规格为265/40 R22,这样大尺寸的轮胎在同级别的SUV车型非常少见。另外,前轮还配备了来自Brembo的刹车系统,十分厚道。

车尾设计的同样非常简洁,贯穿式的尾灯延伸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很有辨识度;不过,总感觉尾灯下方的一排英文字母有些复杂,可能是字母太多了吧。隐藏式的排气略微低调了一些,如果采用外露式排气的话,运动感应该会强一些。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唐DM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简洁了,简洁到什么程度呢?中控台上半部分除了一块硕大的屏幕之外,居然没有一个按键,上一款采用这样设计的车型还是特斯拉。

这块12.8英寸的中控大屏(高配为14.6英寸)也是车内最大的亮点之一,不仅可以控制车辆的一些功能,例如空调、车窗、灯光等,还能够对车辆的一些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设置,包括方向盘转向力度,车道偏预警系统的灵敏度等等。

并且,这块屏幕是能够旋转的,可以手动进行旋转,也可以根据你所选择的一些功能进行智能旋转,例如当你倒车时,它就会智能旋转到竖屏模式,能够显示三个不同角度的画面,便于观察周围情况,横屏时只有两个画面。

另外,全新一代唐DM还搭载了基于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打造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利用比亚迪云服务能够实现远程控制、位置服务、数据应用服务等功能;同时兼容Android手机App,还有第三方定制车机App,使用非常方便。

没事儿的时候可以聊聊微信、刷刷抖音,玩儿把吃鸡消遣一下,用起来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作为一款定位比较高端的中国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在配置上自然不用太过担心。除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座椅、座椅加热/通风、全景天窗等一些舒适性配置之外,像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一些安全性配置也都有配备,表现十分全面。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4指,表现正常;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3指,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腿部空间2拳多,比较充裕;

不过,此时第三排空间就比较局促了,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没有富余;把第二排座椅移到最靠前,第三排能够获得1拳的腿部空间。

如果想要第三排能够较为舒服的坐下一个成年人,腿部空间刚刚好的情况下,此时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为1拳2指,还是有一定实用性的。

在七座的状态下,全新一代唐DM的后备厢容积并不算大,进深只有380mm,放个20英寸的行李箱应该没有问题,再大就不太好放了;

当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后备厢容积就很可观了,进深达到了1120mm,并且地板十分平坦,实用性很高。

如果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话,你得到的将会是一张长约2m,宽约1.3m的双人床,完全可以躺下两个成年人,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而动力系统则是全新一代唐DM的重点所在了,它搭载的是一套由2.0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前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

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41kW,综合最大扭矩为950N·m,数据非常强悍,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在这套强悍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官方给出的全新一代唐D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s,比上一代唐要快了不少,如果实测也能够达到这个数值的话,就算遇见一般的跑车也不怂,不一定谁秒谁呢。

从实际的驾驶感受上来说,全新一代唐DM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由于是插电式混动车型,所以跟燃油版唐相比还多了EV(纯电动)、HEV(混动)的驱动模式选择,驾驶模式也多了一个SPORT模式。

HEV模式应该是日常使用最多的模式了,在起步或者低速状态下,主要靠电机驱动,当速度在40km/h以上或者急加速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对于经常堵车的城市路况来说,会比较省油。

如果电量低于15%的话,发动机也会马上介入对电池进行充电,避免过度放电造成电池损伤。

在HEV模式下,全新一代唐DM开起来还是非常轻快的,毕竟动力性能在那儿放着,低速状态下电机驱动非常安静,因为加入了BSG电机的缘故,发动机介入时的动作非常小,基本感觉不到,这一点值得点赞!

不过,我觉得发动机噪音还有提升的空间,虽然跟上一代唐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传递到车内的声音依然比较明显。

如果切换到EV模式的话,全新一代唐DM会给你一种中国品牌少有的高级感,一方面是因为电机的静谧性,另一方面是称得上优秀的底盘调校,官方称之为“SEA豪华底盘平台技术”。

全新一代唐DM的底盘由有着20年工作经验的前奔驰底盘调校工程师汉斯调校,并且还采用了很多轻量化设计,例如前下摆臂、前后转向节、后下控制臂等都是铝合金材质,用料厚道。

开起来之后,全新一代唐DM的底盘也没有上一代唐飘忽的感觉,整体感很强,过减速带或者一些沟坎时也比较干脆,没有过多的余振,表现不错。另外,在EV模式下的全新一代唐DM动力输出更加直接,主观加速感受甚至比HEV模式还要强烈,有明显的推背感。

全新一代唐DM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精准,没有太大的虚位,SPORT模式下方向盘会略沉一些,切换到ECO模式就比较适合日常驾驶了,转向手感也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电机的存在,全新一代唐DM还能够实现全时电四驱,驾驶模式也多了冰雪湿滑路面、泥泞路面、沙地路面可供选择,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在试驾的途中,我们还遭遇了大雨,路面非常湿滑,但是全新一代唐DM开起来非常稳健,就算遇到车轮打滑,四驱系统也能很快的介入,安全性不错。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唐DM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仅外观、内饰相比上一代唐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本就优秀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性能表现更加突出;不过,我感觉最大的提升还是在驾驶感受上,开起来多了一些高级感,这是非常难得的。如果跟上一代唐相比的话,可以说是有了质的变化。

同时,全新一代唐的车型选择也更加丰富,不仅有试驾的插电混动版(唐DM),还有燃油版(唐),以及纯电动版(唐EV)车型可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