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块儿大还有料,这四款合资SUV值得拥有!

2018-06-22 14:10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最近世界杯踢得火热,连我这个万年篮球迷为了赶潮流都忍不住半夜爬起来偷瞄几眼,然而看得云里雾里最后还被我妈嫌弃,“有那时间还不如帮大姨家想想换啥车好。”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我还能说什么,只能灰溜溜钻回屋里……

事情是这样的,大姨家孩子今年刚好中考,而我妹刚好高考完,两家人就决定趁着暑假出去玩一圈。她们家车开了好多年,早就想换一辆,开始折腾我,又想要SUV,还想有面子,既要空间大,还得配置全……行,作为个汽车编辑,这些还能难住我?这几款车绝对给力。

我灵机一动,挑了几款合资SUV,分别是欧蓝德、标致5008、RAV4荣放以及探界者,能够满足她们的要求,至于她们会选哪个,倒不如先看看车辆的具体情况再做选择。这几款车在设计上都比较年轻时尚,配置丰富,动力够用,同时,现阶段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令车辆更具竞争力。

广汽三菱-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3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00万元

作为三菱旗下城市中高级SUV,欧蓝德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优惠幅度较为稳定。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最高现金优惠达到1万元,进店还赠送购车礼包,同时,店里的试驾车车源充足,喜欢该车的朋友可试乘试驾感受车辆性能。

欧蓝德的外观充满了力量感,Dynamic Shield全新家族式前脸诠释出较强的力量感,大面积银色镀铬与黑色高亮黑饰板的应用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侧身同样以硬朗的线条为主,车窗四周并没有像大多数车一样全部用银色进行包裹,只装饰了一部分,和车顶的银色行李架相互配合,拉长了车辆的视觉效果。车辆的尾部更是无可挑剔,采用简约的设计,兼具科技与美感的LED后尾灯镶嵌两侧,使整车尾部层次感丰富,饱满而张扬。

内饰则延续了外观的简约造型,设计得中规中矩,副驾驶座前中控面板上加入空调出风口和饰板,有效弥补了视觉上的空白。方向盘从质感和造型上都比较出色,同时3、9点位置带有凹陷,中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上加入换挡拨片,以提升车辆的运动感。欧蓝德全系搭载8英寸中控台大屏,集成了智能导航、多媒体影音、CARLIFE、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功能,为车辆带来了丰富的娱乐性能。

欧蓝德的配置丰富,全系搭载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以及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实用配置,此外,高配车型还在此基础上搭载了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换挡拨片、座椅加热等功能,进一步保证行车安全和乘坐舒适性。

虽然欧蓝德前排的坐垫比较高,但是依然具有不错的空间,体验者身高178cm,坐进前排座椅,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的坐姿后,头部空间有一拳四指的空间余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腿部有两拳的空间,头部空间一拳有余,可以保证非常充足的乘坐空间。同时后排地台平坦,且带有三个头枕,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也能有舒适的空间。

欧蓝德共有5座版和7座版车型供选,暂时尚未公布行李厢容积,从表现来看,内部的空间完全能够满足家庭的使用,同时还可以通过放倒座椅来获得更大的空间。

动力系统方面,车辆搭载了2.0L以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新设计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升程系统,可以减低动力的能量损失,匹配的是带模拟6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相对出色的表现。此外,车辆还有四驱系统可选,并带有经济模式、雪地模式、普通模式以及锁定模式多种模式,可适应于多路况,保证强劲动力和驾驶乐趣。

东风标致-标致5008

厂商指导价:18.77-27.97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30万元

相对而言,标致5008的优惠较为稳定,目前全国最高优惠达到2.3万元。令从厂商处了解到,在7月30日前购买东风标致50085座精英版可享终身免费保养+全额购置税补贴,而7座车型的礼遇更加丰富,享受1.2万元购置税补贴、首付60%及以上,可享24期0息(精英版专享)/首付60%及以上,可享36期0息(豪华及豪华GT版专享)以及最高1.2万元的置换补贴。

外观方面,标致5008充满了法系车的浪漫,采用全新家族式造型,车辆前脸为点阵式设计,将前进气格栅营造出悬浮的效果。狮眼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犀利且深邃。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同时侧裙位置点缀了一根镀铬饰条,提升车辆时尚感的同时增强了实用性。标致5008的尾部造型较为方正,层次分明,钢琴烤漆材质的黑钻式横贯尾部与立体腰线连接为一体,两侧为狮爪式LED尾灯,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

标致5008的内饰与4008的内饰设计基本相同,采用仿生蝎尾形态,配合双层中控造型,充满了平面设计感与立体层次感。车辆方向盘尺寸较小,为两辐式设计,采用皮质包裹并将缝线裸露在外,进一步展现出车辆的运动气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画质清晰,造型前卫,能将车辆信息清晰地传递给驾驶员。中控台上方的8英寸多功能显示屏是提升内饰科技感的主要元素之一,可与手机同步互联,并通过语音识别、方向盘按键进行控制,轻松便捷。

我们再来看看标致5008的配置,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换挡拨片、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丰富的配置也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整体实力。此外,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天窗、倒车影像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也出现在车辆的配置单中。

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座椅调整至舒适的位置,此时头部还有三指的空间余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有两指余量,也有着相对不错的空间。

标致5008同样有5座版和7座版车型可选,常规状态下,前者的行李厢容积为771L,最多可扩充至2148L;后者的容积数据为166L,最大可扩充至2040L,均能满足日常需求。

动力方面,标致5008搭载1.6L和1.8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5Nm/1400-4000rpm;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500-4000rp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全系搭载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在油耗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50万元

RAV4荣放的市场优惠相对可观,目前全国最高优惠可达2.5万元,北京地区在此基础上还加送置换补贴和购车礼包,进一步刺激市场,此外,店内有现车和试驾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附近的4S店进行体验。

RAV4荣放在外观上采用年轻的设计语言,修长的高亮黑饰板左右延伸与头灯相连,同时大灯眼角前方加入银色装饰,提升了车头的时尚感。其下方是分层式格栅,造型凌厉,应用大量灰色饰板进行包围,看上去更加凶悍。车辆尾部造型饱满厚实,短小精致的后雨刷营造出呆萌的性格。尾灯造型别致,点亮后极具特色。

内饰方面,RAV4荣放有着不错的质感,用料厚实,做工精致,中控台部分大量用搪塑材质以及皮革进行覆盖,增添了一丝温馨感。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中高配车型采用皮质包裹,并在3、9点位置有凹陷,同时装饰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圆形的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丰富,外圈以红色进行涂装,有着不错的运动感。

RAV4荣放在配置方面表现不错,2.5L车型全面搭载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安全性大幅提升。此外,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配置车辆均有搭载。

RAV4荣放的座椅很舒适,高配车型的驾驶位为电动调节,且采用皮质包裹,副驾驶位为手动,材质为织物座椅。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至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可观。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空间依旧表现不错,头部空间超过一拳,腿部空间也较为充裕。

RAV4荣放的后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行李厢最大可扩容至1142L,能够满足日常居家出行,同时内部储物格较多,随手的物件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安放。

RAV4荣放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的是2.0L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1kW(151Ps)/6200rpm,最大扭矩为192Nm/3800rpm;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34Nm/41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以及CVT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7.49-25.0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6.00万元

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的中型SUV,探界者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和车辆的品质以及优惠存在一定关系。目前全国最高优惠达到6万元,令车辆的售价进一步下探,同时北京地区有现车,可试乘试驾。此外,我们从官网处获悉,购买探界者可享万元置换补贴以及8万24期0利息,2.0T车型享10万36期0利息金融礼遇。此外,6月14日-7月15日,购红色雪佛兰还能再享养护无忧套餐。

外观上,探界者沿袭了家族式的造型,凶悍中不乏时尚气息。车辆的前脸层次鲜明且线条凌厉,采用独具品牌辨识度的立体双格栅设计,同时添加银色装饰,令整个前脸更加饱满大气。侧身融入当代时尚元素,通过凌厉的线条将车辆的肌肉线条完美展现。而尾部则应用大量直线和折线,打造出层次分明的车尾造型,令车辆厚实且时尚。

探界者的内饰采用雪佛兰最新的家族风格,环抱式座舱布局令车辆时尚气息十足。中控台充满了立体感,多媒体大屏位于中间,采用了类似悬浮式的设计,使得整个内饰颇具质感。采用了皮革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是雪佛兰的家族款式,握感饱满粗壮且细腻舒适,同时两侧还集成有多功能按键,方便驾驶员操作。

丰富的配置是探界者的加分项,即使是入门级车型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车辆搭载了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上坡辅助、后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蓝牙/车载电话、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以及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

身高为170cm的体验者坐到驾驶席上,将座椅高度调节至最低之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

保持驾驶席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第二排,此时头部依然有一拳两指的剩余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以上,十分宽裕。

标准状况下,探界者的行李厢容积为431L,在将第二排座椅靠背放置水平之后,探界者的行李厢容积可进一步拓展至1505L。

动力系统方面,探界者搭载的是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75Nm/2000-4000rp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3Nm/2000-53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或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文小结: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她们这几个选择困难症患者到底更喜欢哪个,毕竟这几款车在颜值、做工、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各有特色,让我选我也得纠结半天。等一等,就在刚刚,我得到了她们的通知,由于我给她们的建议太晚了,她们决定此次出去玩不!带!我!我还能说什么,此刻只能45°仰望天空,不让泪水滑落……算了,我还不愿意跟她们一起出去呢,不就是吃住玩都不用从我的小金库中出么(委屈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