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大众凌渡养车0.88元/公里 保养周期长/油耗较低

2018-06-05 13:51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大众凌渡算是一个特殊存在。作为一款运动性家轿,凌渡的整体没有简单追求激进的运动造型,但又明显有别其他大众车型的一本正经,较宽的车身,较低的底盘,都是投年轻消费者所好。而目前月均9000余台的销量,虽然无法和同门师兄朗逸相提并论,但在紧凑级家轿市场中也属于中上游。

在兼具了颜值和配置后,凌渡在日后养车支出上相比传统大众家轿是否也会更“傲娇”一点呢?本文就将为大家解析1.4T凌渡的养车成本。

编辑小结:根据保养手册,大众凌渡每10000公里/1年进行一次常规保养,间隔周期还是相当长的,经销商则建议可在7500公里时保养,但并非强制,车主可根据自身用车情况和环境进行选择。凌渡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和空调滤清器大约需要719元,单次价格看似不菲,但均摊到里程上就显得合情合理的。而事实上,5829元的总保养费用在紧凑级家轿中甚至算便宜的,这点让人有些意外。

燃油经济性方面,凌渡每个配置的官方综合油耗均有所不同,1.4T车型维持在5.4-5.9L/100km之间,1.8T则为6.7L/100km,整体油耗控制较好。同时,在油品上凌渡宽容度较大,92号、95号汽油均可使用,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

综合来看,大众凌渡在4年/6万公里的计算周期内,总养车成本为52940元,平均每公里0.88元。考虑到凌渡的定位和定价,能购买凌渡的车主显然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而0.88元/公里的养车成本对他们而言压力不大。另外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国内油价正处于一个高地,待油价回落后,养车成本还将有不小的降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