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不买奔驰宝马的新选择 这辆豪华SUV便宜又好看

2018-06-04 09:44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今年,国内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将会迎来一场激战,因为不仅主流的豪华品牌车型宝马X3、奥迪Q5迎来更新换代,一些非主流的豪华品牌也加快了国产的步伐,在提升产品力的同时,价格也变得更有竞争力了,全新东风英菲尼迪QX50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此次国产的英菲尼迪QX50与海外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国产就进行加长,算是原汁原味的引入了。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英菲尼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嘴式”的中网格栅配合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看上去非常凶狠,气场还是很强的。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十分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81mm,轴距为2789mm,跟加长的Q5L相比可能没什么优势,但也处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QX50高配车型采用的规格为225/45 R20的轮胎,枪灰色的轮圈造型也比较运动,视觉效果相当不错,不过后期换胎的成本无疑会高不少。

车尾造型比较敦厚,中间一条银色的镀铬装饰条与尾灯连接在一起,增加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看上去比较稳重;而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又为整车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右侧的东风英菲尼迪标识表明了它国产车的身份。

全新QX50的内饰,是我觉得除了发动机之外,最值得说的地方了,还被评为2018沃德十佳内饰。

坐进车内,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温馨且有档次,一是因为浅色的内饰配色,二是因为做工用料十分厚道,经常接触的中央扶手、中控台等地方基本都被真皮包裹了,车顶以及车内的A/B柱还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同级别少有。

而在配置上,QX50的表现也很不错,全系标配LED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电动尾门、INFINITI InTouch双屏中控系统、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等;中高配车型还有星标矩阵LED大灯、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抬头显示等配置,值得肯定。

空间方面,身高174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1拳,表现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超过了2拳,也很不错,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不用太过担心空间的问题。

并且,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空间比较灵活,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总能让你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

此次QX50最大的升级是在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L四缸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部增加了一套偏心轮与曲柄连杆机构来改变活塞往复运动时的上、下止点位置,从而使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在14:1到8:1之间任意调节。

在高压缩比时可以有效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而在低圧缩比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更快、输出更强,开起来也就更加畅快,可以说是兼具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双循环(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燃油双喷射(缸内直喷+歧管喷射)、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涡轮泄压阀等技术,比较先进。

这台VC-Turbo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245马力,最大扭矩则保持一致都是380牛·米,就算是低功率版本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比较有优势,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挡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对于消费者来说,先进的技术确实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但最关键的还是价格,而这恰恰也是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优势所在。

根据之前在北京车展上公布的35-51万元的预售价来看,比同期公布正式售价的国产宝马X3低了5万元,按照惯例正式售价一般都会比预售价低,这样一来国产QX50就显得很有性价比了。

我们可以看到,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就算跟主流的豪华品牌相比也是丝毫不落下风,而在配置和做工用料上也没有因为国产相比海外版本有所缩水,动力也处于同级别的优秀水平。

虽然在品牌影响力上弱了一些,但是价格还是很有诚意的,预售35万元的起售价并不算高。如果将来上市之后,价格能够再低一些,竞争力就相当强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