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豪华不输奔驰 越野堪比陆巡 这款SUV值得考虑

2018-05-29 09:4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提到路虎,人们首先想到就是强悍的越野性能,而谈到越野性能不得不提的两款车就是卫士和发现,卫士在越野车迷心中可以说是图腾般的存在,但可惜的是已经停产了。

发现应该是离我们最近的越野“硬汉”了,从1989年第一代发现上市到2009年第四代发现发布,方正硬朗的造型、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强悍的四驱系统都给广大越野车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当第五代发现在国内发布的时候,突然就变了模样。不仅外观变得时尚、动感了,非承载式车身也换成了承载式车身,让人感觉没有前几代车型那么“硬”了。

这样的转变应该是为了顺应市场需求,毕竟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很少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豪华SUV了。

虽然全新发现做出了很多改变,但是依然保留了强悍的全时四驱系统和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系统,越野能力值得期待!

在人人都在秀恩爱的5.20,我有幸参加了“新发现太湖·越野拉力赛”,和全新发现来了一场“激情”的发现之旅。

此次活动从上海出发,途径苏州、无锡、最终达到路虎湖州体验中心,全新发现2.0T、3.0T车型均有参与,算是比较全面的一次体验了。

从上海的捷豹路虎4S店出发,我开的是全新发现的2.0T车型,这台2.0T发动机有着300马力的最大功率,400牛·米的最大扭矩,数据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并且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在1500转-4000转,基本涵盖了日常用车的大部分转速区间。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上来看,全新发现2.0T车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自重超过了2吨,但是也不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只不过油门前段调校的偏软,起步阶段可能会感觉稍微有点儿肉,这样设定的好处就是不会前窜,跟车比较安全,一旦速度上来之后,开起来还是相当轻快的,不会给你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在高速行驶时,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就算从80km/h突然提速到120km/h,也能有不错的动力输出,甚至还有一些小小的推背感,感觉并没有比3.0T发动机动力弱多少。

这跟全新发现与更高级别的揽胜共享平台也有关系,毕竟大量铝材质的使用,使得它的车身重量较第四代车型最多减重480公斤(汽油版减重390公斤),这就相当于五六个成年人的重量了,十分可观。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苏州。本来计划是在苏州的坦克基地完成一次穿越,但是天公不作美,苏州一直处于阴雨天,道路十分泥泞,一些路段可能会有危险,所以并没有全部体验。

但是,仅仅体验的这一段路,就让我们非常嗨了,爬陡坡、下泥坑玩的是不亦乐乎。

全新发现搭载的一套全时四驱系统,3.0T车型全系标配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但是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都需要选装。

2.0T车型就显得比较素了,采用的开放式的中央差速器,并且不可选装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和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也就是说脱困基本全靠轮间限滑。

不过,路虎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全系都有,在越野时少了很多繁琐的设置,使用更加方便,跟3.0T车型相比,2.0T车型少了低速四驱和最强的岩石模式。

在坦克基地的实地越野体验中,基本满配的3.0T车型表现相当不错,就算遇到比较深的泥坑,也很少会遇到打滑的情况,十分稳健,感觉这样的路况对它来说简直就是小儿科。

2.0T车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四驱系统不够强悍,但是电子限滑系统介入的非常及时,就算遇到打滑的情况也能很快将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助你脱困。

虽然全新发现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但我感觉如果你不是极限越野的话,很难体会到它们之间的区别,仅仅凭借强大的四驱系统和优秀的通过性,它就能够带你去很多地方。

其实,全新发现不仅在外观和车身结构上有所变化,内饰上的升级也不算小。全新设计的内饰风格跟揽胜非常相似,做工用料有了很大的提升,跟实用取向的第四代发现相比,显得更加的精致、豪华,也更像一台百万级别的豪车。

另外,全新发现在配置上的表现也很不错,LED大灯、双天窗、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10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定速巡航等等一些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都是全系标配,比较厚道;

而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也值得肯定,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等等都有配备。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低配车型的倒车影像竟然需要选装,这就显得不太应该了,毕竟同级别车型基本都是标配。

不过,全新发现标配了空气悬挂,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能够从正常状态下升高75mm,通过性大大增加。

在路虎体验中心,我们也体会到了空气悬挂的优势,就算遇到比较深的车辙,也很少会遇到托底的情况。

注:2.0T车型空气悬挂演示

路虎湖州体验中心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裸心·谷,拥有茶马古道、唐古拉山道、竹海迷踪、南美环圈、巅峰纵贯线等多条越野路线,能够体验到包括涉水、翻越陡坡、泥泞路面、交叉轴在内的多种路况,对车辆的综合越野性能有着极大的考验。

刚进去就是一条涉水路,全新发现有着900mm的涉水深度,面对一般的小水坑没有任何问题,稳住油门缓慢通过即可。

转过弯是一个陡坡,此时轮胎已经非常湿滑,再加上泥泞的路面,对抓地力有着很大的考验,我们驾驶的全新发现用的都是公路胎,可以说基本是全靠强悍的四驱系统爬上来的,如果能换一条AT胎的话,无疑会轻松许多。

在一些陡坡上,还会有坑洼路面,爬坡过程中会遇到交叉轴的情况,再加上泥泞的道路,这时候就非常考验四驱系统的性能了,不过全新发现的电子限滑系统介入的非常迅速,遇到车轮空转,很快就能将动力转移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脱困比较轻松。

在路虎体验中心,除了能够体验路虎全系车型的越野性能之外,还能够体验到一些骑马、射箭等一些来自英国的绅士运动,可以说是优雅与野性并存。

并且,得益于全面增长的车身尺寸,全新发现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在保证一、二排有充足乘坐空间的前提下,第三排还能比较舒服的坐下两个成年人,腿部、头部空间都不局促,实用性很强。

只不过,这时候的后备厢空间就比较一般了,仅能放下几个背包。

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备厢容积就很客观了,3个20英寸行李箱、几个背包、还有一些其它的包裹一共3个人行李,放进去都没占多少地方。

如果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话,你得到的将会是一张(接近)2m×1.5m的双人大床,并且地板十分平坦,再加上视野开阔的双天窗,就算在野外也能让你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

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全新发现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但是依然有着非常强悍的越野性能,而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的提升,让它面对的消费者人群变得更加广泛。

至于年轻化的外观设计,老发现车主可能需要一定的接受时间,但这样的设计无疑更符合现代潮流,年轻消费者接受起来并没有太大的难度,再加上更具档次感的内饰设计和实用的7座大空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