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0多万靠谱儿的家用车 除了卡罗拉之外还有它

2018-05-30 09:00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如果你打算花10多万买一辆省油又靠谱儿的家用车,“神车”卡罗拉肯定会出现在你的预购清单中,毕竟作为全球销售最火爆的车型之一,已经受到了市场几十年的考验,值得信赖。

但是,满大街跑的都是卡罗拉的话,不免有点儿审美疲劳了。其实,我觉得它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雷凌(下文简称“雷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延续了卡罗拉优秀的品质,外观也变得更加运动了。

雷凌是基于美版卡罗拉打造的一款新车型,由广汽丰田在2014年推出,外观上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最明显的变化来自前脸,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看上去比卡罗拉更有气势,运动感也强了不少;侧面及尾部的变化就不是很大了,毕竟也是“兄弟”车型,可以理解。

内饰也跟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虽然没什么新意,但是胜在设计风格简洁大方,功能布局也比较清晰,很容易上手。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雷凌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身高177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还有1拳的空间,比较充裕;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达到了2拳,这个表现在紧凑型车中绝对算的上优秀,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雷凌有1.2T(116马力)、1.8L(140马力)以及双擎1.8L(99马力)+电动机(72马力)三种发动机可选。

如果你要是买来家用的话,首先推荐的就是185T车型,也就是搭载1.2T发动机的那款。虽然排量比较小,但是动力并不弱,油耗也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车主的平均油耗在6.7L/100km左右,比较省油。

然而,雷凌185T车型有6款车型可供选择,买哪款更合适呢?下面就根据雷凌185T的价格和具体配置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1、手动新锐版(标准配置分析)

虽然售价10.98万元的手动新锐版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但是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等都有配备,并且还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表现不错。

既然是最低配车型,舒适性配置就不能要求太多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预算有限,可以考虑。

2、手动新锐版对比CVT新锐版

我们可以看到CVT新锐版比手动新锐版高了1万元,这1万元应该都贵在变速箱上了,因为两款车的配置基本相同,就多了ECO节油驾驶显示系统和Sport驾驶模式,不过这个差价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开不惯手动挡的可以选择CVT版本。

3、新锐版对比精英版

(注:同一车型,手动版本和CVT版本差价均为1万元,配置基本相同。)

在采用相同变速箱的情况下,新锐版与精英版的差价都是7000元。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配置之间的差异还是挺明显的。电动天窗、8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等等都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喜欢的配置,实用性也很高;后驻车雷达的出现,无疑让日常停车也方便了许多,这7000块钱花的值!

4、CVT精英版对比CVT豪华版

虽然CVT豪华版比CVT精英版仅仅多了三个配置,但是差价也不大,也就3000块钱。但是这三个配置的实用性还是相当高的,倒车视频影像能够让你更好的观察后方情况,而且还有侧后方盲点警示,倒车时更安全,而并线辅助功能也增加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值得买!

5、CVT豪华版对比CVT领先版

看到CVT豪华版与全系的顶配车型CVT领先版的配置差异,我还是挺意外的,除了在外观和舒适性配置上有所提升之外,其它方面竟然是CVT豪华版比较有优势,可能是因为豪华版推出的时间比较晚吧,而8000块钱对于一辆10多万的家用车来说也不算少了,这样来看还是豪华版更有性价比。

CVT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

从配置分析中可以明显的看到,CVT精英版无疑是雷凌185T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版本,仅仅7000块钱就换来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手机互联、8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后驻车雷达等等一堆非常实用的配置,12.68万元的售价也处于全系的中间水平,并不算高,值得买!

CVT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

雷凌185T CVT豪华版是广汽丰田在今年推出的新款车型,在CVT精英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倒车视频影像、并线辅助、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三个安全性配置,对于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还是有很大提升的,然而价格却没有上涨太多,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我们可以看到广汽丰田-雷凌185T车型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就算最低配车型安全配置也不低,并且外观比卡罗拉更加动感、空间充裕、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有成为“神车”的潜质。如果你打算入手雷凌(185T)的话,首选CVT精英版,如果手头宽裕的话,仅仅贵了3000块钱的CVT豪华版也值得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