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司机拿着C1证开假牌大货 见交警欲塞钱行贿被罚

2018-05-24 09:3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潍莱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持C1证开假牌大货车,被查获后司机试图塞钱给交警行贿。

5月20日,潍莱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荣乌高速新河收费站夜查。凌晨2时15分,一辆号牌为冀BZ44**的重型半挂牵引驶出收费站时,民警凭借超强的职业敏感度发现该车车辆号牌字体有异样,随即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并让其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通过鉴定该车辆号牌的防伪标识确认该车牌系伪造。

随后,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姓名为杨某亮的驾驶证字体也有异样,疑似假证,在民警进一步核实过程中,驾驶员竟还掏出一沓钱企图给现场民警,遭到拒绝。民警询问同行人员该驾驶员的姓名时,该同行人员支支吾吾也说不出驾驶员姓名,经过一系列的周旋后,驾驶员终于拿出了自己的真实驾驶证,李某泉,准假车型为C1,使用的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档案信息是套用河北籍驾驶员杨某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将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将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的,将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员李某泉将面临合并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20天,驾驶证记36分的严厉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